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加坡開放民眾購買居家快篩試劑 售價逾200元

新加坡自16日起開放民眾到藥局購買DIY快速抗原檢測試劑組,圖為2款已開賣的試劑組。(中央社)

新加坡自16日起開放民眾到藥局購買DIY快速抗原檢測試劑組,圖為2款已開賣的試劑組。(中央社)

2021/06/16 17:42

〔中央社〕新加坡持續擴大檢測能量,民眾今天起可到藥局購買DIY快速抗原檢測試劑組,在家就能自我檢測,20分鐘內可取得結果。記者實地觀察,單個試劑組售價約為新台幣200多元。

新加坡衛生部長王乙康10日表示,在新加坡恢復更多活動之際,需要讓檢測更快速、更方便。星國衛生科學局已批准4款DIY快速抗原檢測試劑組可直接向民眾販售,這些檢測試劑組很容易使用,20分鐘內就能取得結果。

從今天起,新加坡民眾可到屈臣氏(Watsons)、佳寧(Guardian)等連鎖藥妝店的藥房及仁益(Unity)藥房購買DIY快速抗原檢測試劑組。初期限制每個人最多購買10個試劑組。

衛生科學局批准的4款DIY快速抗原檢測試劑組包括Abbott PanBio COVID-19 Antigen Self-test、QuickVue At-Home OTC COVID-19 Test、SD Biosensor SARS-CoV-2 Antigen Self-Test Nasal、SD Biosensor Standard Q COVID-19 Ag Home Test。

星媒報導,目前屈臣氏、佳寧、仁益藥局只販售雅培(Abbott)及QuickVue品牌的DIY試劑組。另2款預計下週開賣。

記者實地觀察,每家藥局的試劑組售價雖有不同,但差別不大。例如,屈臣氏藥房販售的雅培試劑組一支為新幣13.1元(約新台幣273元),QuickVue品牌的試劑組一盒有2支,售價新幣21.65元,經換算,一支約新台幣225元。

其中一家屈臣氏的收銀員表示,今早開店以來,陸續有民眾到店購買DIY試劑組,「很多人來買」。

民眾購買時,藥師會簡要說明如何使用DIY試劑組,也會提供新加坡衛生部製作的DIY試劑組說明手冊,內容包括先洗淨雙手、再將棉棒放入鼻孔採樣,以及如何丟棄使用過的試劑組等注意事項。若檢測結果為陽性,需要先將檢測結果與身分證件一起拍照後,再丟棄試劑組。

星國衛生部醫藥服務總監麥錫威(Kenneth Mak)先前表示,DIY快速抗原檢測試劑組有助更快速找出確診病例,特別是那些適合擔心自己被感染、但未出現呼吸道感染症狀的民眾使用。

他說,若民眾自行使用快速抗原檢測試劑組的檢測結果為陽性,應立即到診所接受PCR核酸檢測以進一步確認是否被感染,直到檢測結果確定為陰性之前,都必須自主隔離。已出現呼吸道感染症狀的民眾應就醫並接受PCR檢測,而不應自行使用DIY快速抗原檢測試劑組。

一名民眾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表示,看了網路上的影片發現自己檢測並不困難,定期為自己和家人進行檢測也會比較安心。另有一名買了10個試劑組的民眾說,她丈夫將前往台灣工作,準備自己攜帶試劑組,有必要的話就可自行檢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