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第2例!94歲老翁昨施打AZ疫苗 今早陳屍住處

94歲林姓老翁昨天接種疫苗,今天上午陳屍住處,圖為中市施打情景,與本案無關。(資料照)

94歲林姓老翁昨天接種疫苗,今天上午陳屍住處,圖為中市施打情景,與本案無關。(資料照)

2021/06/16 09:4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90歲的蔡姓老婦人,昨天上午施打武漢肺炎AZ疫苗(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之後,昨天晚間近9時發燒與意識模糊,10時許不治,中市今天(16日)又有另一94歲林姓老翁,也是昨天施打AZ疫苗,今天上午陳屍住處,中市消防局派遣的救護員抵達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由轄區警局接手後續相驗程序,確切死亡原因仍有待釐清,中市衛生局指出,老翁有阿茲海默症等宿疾,將協助家屬提出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申請。

上述第二起個案,是住在台中市西區的94歲林姓老翁,其家人於今天上午7時8分報案,但救護車馳抵時,老翁已經明顯死亡(OHCA),家屬指他昨天到中市政府設於忠信國小的施打站,接種AZ疫苗第一劑,今天上午卻已死亡,消防局通知轄區警局,交由員警處理後續中。

針對中市昨天夜間的90歲蔡姓老嫗,以及今天上午的94歲林姓老翁,死亡之因是否與接種疫苗有關,中市衛生局表示,老翁有阿茲海默症、糖尿病、高血壓等病史,昨日上午接種返家,今早家人發現已無生命跡象,為釐清死亡原因與疫苗相關性,衛生局將協助家屬提出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申請,協助收集相關病歷資料,提送中央審議,如確定因預防接種致死,最高將給付600萬元救濟金。(11:32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