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0! 5.6萬劑疫苗提前開打

台南市今天獲中央配發5.6萬劑AZ疫苗,下午率先於長照機構展開接種。(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今天獲中央配發5.6萬劑AZ疫苗,下午率先於長照機構展開接種。(台南市政府提供)

2021/06/12 16:28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今天無新增本土確診案例,市長黃偉哲下午偕同衛生局長許以霖召開防疫記者會,報告疫苗施打作業、端午返鄉自主篩檢以及南科抗原快篩站現況。黃偉哲表示,今天獲中央配發5.6萬劑AZ疫苗,下午已率先於長照機構展開接種,端午返鄉自主篩檢已有700多人預約,另「南科抗原快篩站」截至目前已完成2851人快篩,報告全數呈陰性。

黃偉哲說,今天等到零確診「加零」,但在端午節連續假期仍不能鬆懈防疫;中央疫苗在今天早上抵達,下午就開始施打,整備得越快越早讓市民朋友以及有需要的年長者早點接受到疫苗的保護。

市府規劃第一批接種對象為第一類醫事人員、第二類防疫人員(警消、環保清潔隊、工程清潔人員等)、第三類高接觸風險工作人員(防疫旅館工作人員及防疫旅館清潔公司人員)、第五類機構、社福照顧系統之人員及其受照顧者(居服單位工作人員及受照顧者)、85歲以上長者、75歲以上領有重大傷病卡及75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者。

市府說,今天下午率先為第五類長照機構、社福照顧系統的人員及其受照顧者陸續進行接種,明天上午第一至三類對象也將提早於醫院和大型接種站展開施打。第六類長者仍維持於15日接種。預估6/12-6/14可完成將近3萬劑的接種。

許以霖說,目前已有700多人預約返鄉快篩,也有零星少數未預約就到現場,同仁仍會為其服務,但呼籲為控管人流還是先上衛生局網站預約;今天4個快篩站包括新營醫院、新化體育館、永康區衛生所以及南區松柏育樂中心狀況都相當良好,我們也持續鼓勵返鄉的民眾進行免費篩檢,讓自己及家人都能更安心過節。

另,市府6月9日在台南科學園區西拉雅公園停車場啟用「南科抗原快篩站」,快篩陽性企業員工由現場支援醫院立即PCR採檢,後由企業提供專車送至預先規劃之1人1室隔離場所安置。正式啟用3天共篩檢2851人,除了廠區移工,其中也包括43名本國籍員工進行快篩,結果皆為陰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南市今天獲中央配發5.6萬劑AZ疫苗,下午率先於長照機構展開接種,市長黃偉哲與衛生局長許以霖也到現場關心施打狀況。(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今天獲中央配發5.6萬劑AZ疫苗,下午率先於長照機構展開接種,市長黃偉哲與衛生局長許以霖也到現場關心施打狀況。(台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