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福華文教會館遭徵防疫旅館引民怨 里長電話接不完

福華文教會館。(圖擷自Google街景圖)

福華文教會館。(圖擷自Google街景圖)

2021/06/02 14:57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疫情持續,台北市已有多處「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提供確診者隔離,靠近台灣大學的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昨也被衛福部徵為加強版防疫旅館。由於旅館屬半開放空間、且鄰近社區,引來居民恐慌,當地里長電話也被里民打爆。

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官網貼出公告,會館為配合政府徵用計畫,會館內部設施6月1日至8月31日停止對外開放。大安區龍坡里長黃世銓表示,福華國際文教會館鄰近社區、附近有很多里民、甚至長輩,在福華文教會館成為加強型防疫旅館後,他就不斷接到里民打電話過來,很多長輩知道狀況都很擔憂,幾乎每5分就一通電話,但身為里長就是安撫一位位里民。

黃世銓也說,他過去有向中央表達困難處,但中央表示防疫嚴峻需要這個地方,後來他也與衛福部針對醫療、安全、照護等部分會勘過兩次,現在會全力配合防疫。

由於福華文教會館屬半開放空間,緊鄰社區、動線混雜,難免引來附近居民恐慌。黃世銓表示,現在旅館已將防護隔離做好,防疫人員、廢棄物都已做好單一動線,絕對不會進到社區,旅館周圍也有拉封鎖線、不讓民眾靠近。黃也提醒周邊里民不要靠近旅館周邊,以免影響防疫工作人員作業。

台北市議員徐弘庭昨也在臉書表示,未來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將管制大門單一動線出入,相關醫護以及救護運送都將從新生南路入口進出,衛福部也會安排每天在周邊全面消毒。而且旅館內部安全將由警政署保安大隊安全組負責,大安分局也會在旅館前後門設立臨時巡邏點,以確保鄰近居民之安全,福華新生南路入口處人行道內側也會設立臨時交通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官網貼出公告,會館為配合政府徵用計畫,會館內部設施6月1日至8月31日停止對外開放。(圖擷自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官網)

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官網貼出公告,會館為配合政府徵用計畫,會館內部設施6月1日至8月31日停止對外開放。(圖擷自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