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6/0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本波本土疫情漸趨緩。

本波本土疫情漸趨緩。

2021/06/01 06:05

自由時報

Rt值15→1.02「疫情朝可控前進」 拚兩週內降回二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增二七四例,校正回歸七十三例,共三四七例,另新增十五死。不僅新增病例連日下降,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有效傳染數Rt值從兩週前的十五降至目前一.○二,國人的努力有效果,未來兩週仍要積極防疫,力拚Rt值降到一以下,要讓疫情反轉。

詳見Rt值15→1.02「疫情朝可控前進」 拚兩週內降回二級

62歲確診男 持刀砍傷3護理師

六十二歲洪姓男子確診武漢肺炎,上月廿八日送進新北市衛福部立雙和醫院,洪男於負壓病房醫治期間,多次企圖離開病房,且不願配合治療,經常大吵大鬧,洪男昨疑情緒不穩,突拿出水果刀砍傷三名女護理師,其中施姓護理師腹部遭猛刺一刀,經緊急開刀,幸無生命危險。

詳見62歲確診男 持刀砍傷3護理師

梅雨助攻 新竹台中暫緩擴大限水

近期梅雨鋒面紓解旱象,六月前累積降雨達標百毫米,經濟部長王美花昨宣布,暫緩原訂今起實施的新竹供五停二、中部延長限水八小時等措施;而若能再有一場一一○毫米以上降雨,就有機會解除目前中部的限水紅燈。

詳見梅雨助攻 新竹台中暫緩擴大限水

聯合報

押寶國產疫苗? 蔡總統:內部清查 沒炒股

疫情吃緊,政府採購疫苗不力,企業與民間團體要自購疫苗又屢遭阻擾,政府被質疑押寶國產疫苗不合理,外界也質疑有人藉國產疫苗炒股。蔡英文總統昨天親上火線表示,相關財產申報資料都是公開透明,大家可以去查證,政府也做了內部清查,相關政務人員都沒有炒股問題,如果有提出具體指控,會依法嚴查,不會讓政府決策公信力受到挑戰;如果沒有證據,也不應該用捕風捉影方式抹殺專家投入疫苗研發的努力。

詳見押寶國產疫苗? 蔡總統:內部清查 沒炒股

本土+347 疫情趨勢圖漸趨緩

國內昨天新增二七四例本土個案,加上校正回歸本土個案七十三例,總計三四七例,這次本土社區群聚感染累積七二二五人確診,另增十五例死亡,年齡均超過六十歲,其中四人死後才確診。連日來確診者人數下降,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觀察趨勢圖表發現,本波本土疫情已漸趨緩,朝向可控範圍前進,是比較好的情況。

詳見本土+347 疫情趨勢圖漸趨緩

中國時報

阿中稱疫情趨緩 專家認尚待觀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國內新增347例本土案例,包括73例校正回歸,新增15例死亡,自去年初以來,本土確診累計7321人、124人死亡。指揮官陳時中說,這波本土疫情Rt值(防疫措施下傳染多少人)已從最高的15,降至昨日的1.02,顯示疫情已趨緩,民眾只要持續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就能降到1以下,讓疫情翻轉。

詳見阿中稱疫情趨緩 專家認尚待觀察

孩童防疫補貼 全國繳費網或ATM可領

立法院院會昨三讀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案,其中,國小以下孩童,或國、高中特教學生的家庭,每名孩童可獲1萬元的家庭防疫補貼。教育部說,這項補貼自6月15日起開始發放,可透過全國繳費網或ATM等,218萬符合資格的民眾可以簡便、快速領取。

詳見孩童防疫補貼 全國繳費網或ATM可領

62歲洪姓男子確診住進雙和醫院,昨疑情緒不穩,突拿水果刀砍傷3名女護理師。(記者邱書昱攝)

62歲洪姓男子確診住進雙和醫院,昨疑情緒不穩,突拿水果刀砍傷3名女護理師。(記者邱書昱攝)

滯留鋒面為南投縣仁愛鄉山區帶來豐沛降雨,霧社水庫大進補。(記者佟振國攝)

滯留鋒面為南投縣仁愛鄉山區帶來豐沛降雨,霧社水庫大進補。(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