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2歲確診男 持刀砍傷3護理師

六十二歲洪姓男子確診住進雙和醫院,昨疑情緒不穩,突拿水果刀砍傷三名女護理師。(記者邱書昱攝)

六十二歲洪姓男子確診住進雙和醫院,昨疑情緒不穩,突拿水果刀砍傷三名女護理師。(記者邱書昱攝)

2021/06/01 05:30

一人腹部遭刺 幸無生命危險

〔記者徐聖倫、涂鉅旻、王定傳/綜合報導〕六十二歲洪姓男子確診武漢肺炎,上月廿八日送進新北市衛福部立雙和醫院,洪男於負壓病房醫治期間,多次企圖離開病房,且不願配合治療,經常大吵大鬧,洪男昨疑情緒不穩,突拿出水果刀砍傷三名女護理師,其中施姓護理師腹部遭猛刺一刀,經緊急開刀,幸無生命危險。

指揮中心譴責 不容醫療暴力

洪男染疫隔離中,檢方指示先由警方戒護,待他痊癒或解除隔離,再移送地檢署究辦殺人未遂、違反醫療法等罪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絕不容許醫療暴力行為,要嚴厲譴責,並呼籲社會大眾務必體諒、尊重第一線醫療人員。

洪男多次吵鬧 不願配合治療

據了解,洪男確診住進雙和醫院十一樓負壓隔離病房後情緒就不穩,成天就想離開病房,甚至不願配合治療,常對醫護人員大吼大叫,「我要出去啦」、「我不要在這裡」,也不願配合治療。

昨上午七時許,洪男又於病房大吵大鬧,護理師上前安撫,他竟拿出自備切水果的水果刀襲擊護理師,廿三歲施姓護理師腹部被戳中一刀,一旁陳姓、蔡姓護理師上前欲阻止,也被劃傷胸、手,其他醫護見狀立刻報警。警方對失控的洪男喝斥:「你幹嘛!刀放下!」洪男才放下刀子就逮。

據了解,施女被戳中腹部傷口較深,幸開刀治療保住一命,陳女、蔡女經包紮後無大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