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拉警報 全台學校停課一覽看這裡!

因應國內本土疫情升溫,本報為您整理全台學校停課資訊。(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因應國內本土疫情升溫,本報為您整理全台學校停課資訊。(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21/05/18 13:17

首次上稿 05/16 22:19
更新時間 05/18 06: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雙北更在15日宣布提升至第三級警戒,不少學校皆開展遠距教學,教育部也在18日宣布全國各級學校明天起停課至5/28。

全國

疫情嚴峻 教育部宣布全國各級學校明天起停課至5/28

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和教育部今天宣布,明天(19日)起至5/28,全國各級學校和公私立幼兒園停止到校上課,且課後照顧服務中心、補習班和教育機構也配合停課。

基隆市

基隆市跟進雙北 國三生、高三生停止上課

基隆市政府宣布,明(18)日起,基隆市國三及高三生,停止上課。

基隆海大附中1高中生與母親確診 全校高三生停課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日召開記者會公布,確診個案1554是國立海洋大學附屬高中男高中生以及案1826(高中生母親)的活動足跡,全校高三生停課。

台北市、新北市

雙北家長注意!高中以下各級學校明起停課至28日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不約而同宣布,公私立高中職以下各級學校包括國中小、幼兒園、補習班、安親班、課後照顧中心明天起遠距教學至5月28日,停課不停學。

馬偕護專證實有人確診!校長致信:全校停課2週

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15日在官網發布給家長的一封信,證實三芝校區有武漢肺炎確診個案,自15日起至5月29日,全校停課2週,30日起恢復運作。

武漢肺炎》新店耕莘專校驚傳有學生確診? 校長發公開信

新北市新店區的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驚傳有學生確診!對此校長發布公開信說明此事,表示因目前尚未接到新北市衛生局正式通知,但基於防疫考量,校方還是先行通知校內職員及學生家長。該校已宣布15日至23日啟動遠距教學。

台藝大1學生確診 校長發公開信「防疫視同作戰」

台藝大防疫核心小組昨日在學校官網公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所公布的206例本土確診病例中,有1例為台藝大學生,校長陳志誠給全體教職員生的一封公開信,表示校方已迅速啟動一系列防疫機制。

桃園市

2兄妹陪母親至萬華訪友染疫 桃園1國中1國小明起停課兩週

桃園市16日傳出有母親日前帶著2名分別就讀國中、國小的孩子,到台北市萬華區訪友,導致3人染疫;2名學生就讀學校分別在傍晚、晚間緊急發出公告表示,明日起停課至30日止。

桃園某國小學童確診全校明起停課2週 傳爸爸曾參加獅子會聚餐

13日桃園某國小家長緊急接獲校方通知,指該校有6年級學童確診,宣布14日至30日止停課2週。

桃竹縣市國中、高中三年級生 5/18起免到校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在市府防疫專案會議後表示,新竹縣市和桃園市針對國三和高三學生的部分,初步達成自明天(18日)起可以不到校上課,他表示,由於學測已經結束,若少部分有指考的學生,有輔導課程的話,由各校自行處理,原則上明天可以不到校。

宜蘭縣

宜縣國3、高3生可不到校改線上教學 縣府啟動居家、異地辦公

宜蘭縣長林姿妙16日宣布,縣屬各校國3及高3學生17日起可以不到校上課,改採線上教學,縣府啟動居家、異地辦公,本府800名員工將降到剩下500人,並擴大彈性上下班時間,與全面暫停縣內所有公祭儀式至28日。

新竹縣

竹縣3起確診匡列245人 2私幼停課14天

指揮中心16日公布新竹縣有3名武漢肺炎本土確診病例。縣府表示,共匡列接觸者245人,都已採檢、居家隔離,其中2人分別是湖口鄉、芎林鄉私立幼兒園的幼兒,2所私幼17日起停課14天。

竹縣高三、國三生 明起到5/28可請假不到校

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宣布,新竹縣的高三、國三學生明(18)日起到5月28日,跟新竹市、桃園縣同步,可請假不到校。他說,這是因為新竹縣目前的防疫警戒處於「準3級」,不是雙北已經進入第3級,所以如果要跟進雙北讓國三、高三學生直接停課,還須請示教育部才行,但他會視疫情發展狀況調整政策,請師生、家長以及學校都安心。

新竹市

竹市國三生及高中生 明起可免到校、採遠端學習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一早宣布,基於防疫考量,及維護學校學生健康,已與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縣長楊文科共同宣布,明天起到5月28日,高三生、國三生可在家學習不到校上課,改採遠端學習。

苗栗縣

苗栗暫停公祭、夜市停業 國三高三可不到校

苗栗縣政府今天傍晚推出防疫新措施,宣布國三及高三從18日至31日,可以不用到校上課,採線上學習,並請民眾安心並持續配合相關防疫措施,共同守護苗栗社區防疫陣線。

國三生與確診者同搭自強號 苗栗市大倫國中一班停課14天

苗栗市大倫國中經查證發現,該校有名9年級學生於5月14日搭乘自強號從台北上車,與台南確診者,搭同一班車,且同一節車廂,這名學生已居家隔離,校方依相關單位指示,發出停課通知單,其就讀的班級從17日至30日停課14天,將再另行補課。

台中市

西屯重慶國小一名學生染疫 5/17至5/31全校停課

台中市政府16日晚間表示,西屯區重慶國小出現一名六年級學生確診個案,教育局已通知重慶國小停課,該校師生17日起至5月31日不需到校上課,改採視訊教學的方式辦理,後續視疫情滾動式檢討,不排除延長的可能性。

台中確診男到廟沒戴口罩 600多名國三生祈福足跡重疊

台中市新增第2名確診個案為大里區68歲男性(案1591),他在確診前可傳染期間到北屯區福隆宮,且未戴口罩,其中10日當天還曾有東山高中600多名國三師生前往祈福。不過東山高中校中郭鴻耀澄清,當時該個案在辦公室,和學生們在廟埕及祭拜位置不同,目前也無學生有不適症狀,教育局已宣佈該校國三生17日起在家視訊教學2週,以降低學校群聚染疫風險及外界疑慮。

台中國高三生即起到31日不必到校上課 其餘學生可請假

台中市長盧秀燕宣佈為進一步保護學生,高中及國中三年級生已授課完畢,即日起到31日不用到校上課停課不停學;高二以下包括幼兒園及安親班、補習班,學生可自行請假在家線上學習,請假不列出缺紀錄不扣分;另學生自15日起上課要戴口罩。

彰化縣

彰縣第1槍!彰泰國中2生染疫 17日起停課2週

彰化縣政府16日宣布為「準三級加強版」防疫警戒,全縣去年至今累計共19例染疫,今晚新增3例喝喜酒染疫,還有1名染疫學生其同班被匡列60名師生也傳出中鏢,為維護校園師生健康與安全,彰化縣政府教育處今晚宣布,彰泰國中全校師生17日起停課2週。

雲林縣

疫情升溫 雲縣:學生請假不納入個人出缺席紀錄

雲林縣府教育處指出,今天早上接獲教育部通函,指學生家長如有基於防疫目的,為其子女向就讀學校請假者,請學校從寬認定個案情形,予以准假,且不納入學生個人出缺席紀錄,亦不因此扣減其學業成績評量的成績。

嘉義市

嘉市國民運動中心16日起關閉 社區大學即日起停課

嘉義市按照行政院指示,國民運動中心16日起關閉至28日、29日重開,社區大學及樂齡學習中心課程也自即日起停止。

台南市

南市高國三生不停課 教育局:經家長同意可請假不到校

台南市長黃偉哲16日晚上宣布,17日起,高三與國三畢業班學生暫不全面停課,但若有個別需求者,經家長同意後,得以請假方式不到校上課。

高雄市

本土疫情升溫 高市教育局︰高中職以下可請防疫假

高雄市教育局今上午表示,高雄市所有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學生,因疫情因素有個別請假需求者,經家長同意後,得向學校提出請假不到校上課,不列入出缺席紀錄,成績評量採多元方式處理,學校並應妥適規劃補課或線上課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