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藝大1學生確診 校長發公開信「防疫視同作戰」

台灣藝術大學有1學生確診,校方啟動一系列防疫機制。(資料照)

台灣藝術大學有1學生確診,校方啟動一系列防疫機制。(資料照)

2021/05/17 18:21

首次上稿 5/17 07:23
更新時間 5/17 18: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加劇,昨日本土新增206例確診,病例遍布8縣市,其中有1例確診為台灣藝術大學學生。對此台藝大臉書粉絲專頁貼出校長陳志誠給全體教職員生的一封信,表示校方已迅速啟動一系列防疫機制,希望大家能維持社交距離,配合各項教學與生活的防疫措施。

台藝大防疫核心小組昨日在學校官網公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所公布的206例本土確診病例中,有1例為台藝大學生,目前該名學生以按照政府防疫規定進行隔離治療,而自5月17日至6月8日止,所有課程採全面實施線上教學。全校教職員生均要進行自主監測,若有發燒、呼吸道症狀、味覺、嗅覺異常,或有收到相關疾管單位來訊告知需做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需主動通報校安中心。

校長陳志誠也透過公開信安撫師生,表示校方持續關注與遵照指揮中心最新指示因應各種疫情變化,隨時召開防疫小組會議,擬定疫情升級前後的防疫SOP,也整合校內外資源,向全校師生宣導防疫資訊並全面落實防疫措施,盡可能全方面準備,預防各種疫情危機。

陳志誠強調「防疫視同作戰」,希望全體師生在此嚴峻時刻不要恐慌,提高警覺,勤洗手、戴口罩、減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動與聚會,隨時做好個人健康管理,維持社交距離及配合各項教學與生活的防疫措施。

在課程方面,除了課程已全面改為線上教學外,將依課程性質調整授課方式或延後上課,陳志誠強調:「防疫作為和教育工作密不可分,停課不停學,至關重要,本校會將此視為優先事項,盡可能不影響各位同學的受教權利。」陳志誠最後則呼籲:「全體師生同心協力,團結合作、正向防疫,相信我們一定能平安渡過,恢復原來健康的日常生活。」

針對校方實際作為,則是有許多台藝大學生及相關網友認為校方在許多防疫細節上有所缺失,在貼文底下留言批評:「超前個屁...還不是大家投訴才開始做事」、「有人要提到女宿三樓的洗手乳機裡面已經有多久不是洗手乳而是稀到不行的洗手水嗎?」、「我想校長的手錶肯定是慢了~」、「酒精機裡都沒酒精還超前呢。」、「超前部署?昨天大門還在本校行政人員眼下放一個37.8度趕著要開會的教職員進來呢~」、「禮拜五教研大樓一樓的紅外線機擺著又沒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