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3起確診匡列245人 2私幼明起停課14天

新竹縣今天出現3起本土確診病例,縣府衛生局追蹤3名患者足跡後,確定他們發病後並無在縣內公共場所活動。(圖由讀者提供)

新竹縣今天出現3起本土確診病例,縣府衛生局追蹤3名患者足跡後,確定他們發病後並無在縣內公共場所活動。(圖由讀者提供)

2021/05/16 20:33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竹縣有3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縣府表示,共匡列接觸者245人,都已採檢、居家隔離,其中2人分別是湖口鄉、芎林鄉私立幼兒園的幼兒,2所私幼明起停課14天。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局長殷東成說,3起本土確診病例分別是案1588、竹北市50多歲男性;案1589、湖口鄉6歲男童及案1672、芎林鄉4歲女童,分別已匡列接觸者13人、130人、102人採檢、居家隔離。

殷東成說,案1588男性5月13日發病,10日搭下午1點08分的高鐵北上,1點39分抵達台北後,與朋友搭計程車到台北市延平北路與涼州街附近媽祖廟一帶吃小吃。當晚到板橋朋友家吃晚飯和打牌,深夜10點到隔天凌晨先後去萬華和三重的卡拉OK、KTV消費,隨後自己搭計程車回竹北,之後都在家未外出,13日感到不適就醫受檢後在家等候通知,直到確診都未在公共場所活動。

案1589男童因腹瀉求診被檢出,10日發病,8日曾到診所接種常規疫苗,9日在家休息,10日身體不舒服去另家診所求診,後續3天正常上學,14日下午不適感加劇,下午、晚上先後到不同醫院看診,經採檢於15日確診。

案1672女童因嘔吐、發燒、疲倦送醫被檢出,10日發病,前後正常上學,但10日當天課後到確診前,至少求診過4家不同醫療院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