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疫情緊張 呂秋遠7字訣6建議:病毒難不倒台灣人

圖為遠東SOGO復興館12日下午4點半提早打烊並進行全館消毒情況。 (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圖為遠東SOGO復興館12日下午4點半提早打烊並進行全館消毒情況。 (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21/05/13 1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防疫層級拉升至第2級,不少民眾憂心防疫層級是否再度提升,對此,律師呂秋遠引用禮記《大學》內容提出7字訣,歸納成「知止、靜、定、安、慮、得」6點建議,呼籲大眾配合防疫,「病毒難不倒我們台灣人的」。

呂秋遠透過臉書對大眾喊話,表示若防疫層級拉升至第3級,將對民眾日常生活有極大影響,望大眾認真防疫,並提出6點建議;其一為「知止」,呂秋遠表示,即配合勤洗手、戴口罩等防疫守則,並到6月中以前避免舉行、參加任何大型活動,斬斷病毒傳播鏈。

其二為「靜」,呂秋遠表示,疫情緊張之際,政府防疫工作好壞「公道在人心」,即便認為執政黨有錯,「每年幾乎都有選舉,你可以在往後對執政黨獎賞或懲罰,但是現在是逼近戰爭狀態」望大眾團結。針對鼓譟「一年多的病例只有一千人實在『太多』」說法的酸民,他也狠酸「印度是很好的移民國家」。

其三為「定」,即不恐慌,呂秋遠強調「鎮定是我們現在必須保持的能量」;第四點則是「安」,呂秋遠呼籲,切勿搶購日常用品,不哄抬物價、不信未經指揮中心證實的消息,否則「這些行為都有可能觸法」。

第五點「慮」,呂秋遠建議關注指揮中心消息,適量接收新聞資訊以免造成焦慮,「有資格的人要去打疫苗,沒資格的人請耐心等候」,並呼籲親朋好友減少外出、群聚行程。第六點為「得」,呂秋遠對大眾信心喊話,表示堅韌的台灣人「就這個月,請忍耐,把自己堅韌的精神拿出來」,「病毒難不倒我們台灣人的」。

貼文下有不少網友響應,也有上班族網友開玩笑表示「好像說上班不算聚會,所以還是要上班上課」,其他網友則表示「第三級上班算必要,等到不用上班就是最嚴重的第四級」、「上班上課是實聯制且不是聚會,還是要去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