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狂燒4大案 新北、宜蘭群聚與華航、萬華茶館恐都有關

近期疫情的4大案件,看似互相關聯,具體相關性待釐清,各縣市目前均已加強消毒作業,預防疫情再擴大。(記者郭安家攝)

近期疫情的4大案件,看似互相關聯,具體相關性待釐清,各縣市目前均已加強消毒作業,預防疫情再擴大。(記者郭安家攝)

2021/05/13 18:4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主要有4大事件,除了華航諾富特案外,尚有宜蘭羅東遊藝場群聚案、新北蘆洲某獅子會前會長相關群聚案、台北萬華茶館案,其中,宜蘭、新北指標個案病毒定序與諾富特員工一致恐相關,其餘宜蘭、新北2起社區感染都疑與萬華茶館事件有關,案案看似相扣,具體相關性待釐清。

華航諾富特案從4月20日延燒至今,累計37人確診,包含13名機師、12名機師家人、2名空服員、6名飯店員工、3名飯店員工家人、1名飯店外包商水電工,確診者足跡也遍布不少地方。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日表示,宜蘭羅東群聚案1202與新北蘆洲群聚案1203等2起社區群聚指標個案定序結果出爐,與部分華航機師、諾富特飯店感染的英國變異株病毒序列一樣,顯示很可能是有同樣的傳染鏈,但因果關係仍待進一步釐清。

雖然諾富特飯店某確診員工曾於5月初到宜蘭,外界懷疑是與羅東群聚案相關的連結,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因為該名個案去的地方不是遊戲場,要再釐清,強調「我們也很急」。

除了2起社區群聚可能與華航案有關外,進一步檢視3起社區感染事件的相關性,陳時中表示,新北群聚案與萬華茶館事件個案有人與人的接觸,從指揮中心公布足跡表顯示,有相關個案曾至萬華某茶藝館活動,細節調查中,但代表萬華茶館事件可能與新北群聚案有關。

此外,從足跡也可看出,羅東群聚案可能也與萬華茶館案有關,因為萬華茶館事件個案曾於5月9日到發生群聚的羅東銀河百家樂,也到過銀河百家樂遊藝場分店、位於宜蘭縣礁溪鄉信義路的巨城電玩遊藝場及宜蘭市新民路的大地球遊藝場活動,顯示兩案之間可能也有關係。

昨天確診的基隆擺攤婦人案1217,傳出曾到萬華一帶賣茶,陳時中考慮個案未證實,僅稱有相關性但「避免講到個案」,但指揮中心已將案1217足跡列入萬華茶館事件中,顯示基隆案可能也與萬華茶館案相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