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兄妹陪母親至萬華訪友染疫 桃園1國中1國小明起停課兩週

桃園市某國中傳有學生染疫,停課一周。圖為該校部分校舍新建工程。(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某國中傳有學生染疫,停課一周。圖為該校部分校舍新建工程。(記者魏瑾筠攝)

2021/05/16 21:4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桃園市傳出有母親日前帶著2名分別就讀國中、國小的孩子,到台北市萬華區訪友,導致3人染疫;2名學生就讀學校分別在傍晚、晚間緊急發出公告表示,明日起停課至30日止,但並未多加說明原因。消息一出引起地方討論;桃園市政府教育局、衛生局及學校對此均表示,疫情相關資訊統一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

國內今天一口氣暴增206例本土個案,再刷新高,今天傍晚先是有某國中發出緊急公告指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停課、補課、居家學習及成績評量實施辦法,經武漢肺炎緊急應變防疫會議通過,全校從17日至30日全校停課,並提醒學生,停課期間如有身體不適情況應立即就醫,並請學生在家做好居家健康自主管理。由於該校有將近1600名學生,也造成討論。

校方強調,停課不停學,停課期間學生可以線上同步或自主學習方式進行學習,因疫情多變,也請家長與老師保持聯繫,並留意學校網頁上最新消息,並表示,種種的不便是希望維護大多數人的利益,只要配合得宜,必可早日恢復健康重新回到校園,呼籲師生共同為全體同學健康努力,使大家安然度過此一風暴,也呼籲師生居家健康自主管理落實出外防疫措施,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如有需要戴口罩外出。

晚間8點,桃園市某國小也在官網發出停課公告表示,明天起至30日進行預防性全校停課,由於事出突然,一時間許多家長湧入,造成學校網站當機,讓許多家長感到不知所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