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模範公車駕駛陳金峰 遇乘客持鐮刀冷靜制止

陳金峰曾遇到乘客突然從包包拿出新買的鐮刀揮舞,幸經他冷靜壓制,保護了乘客的安全。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陳金峰曾遇到乘客突然從包包拿出新買的鐮刀揮舞,幸經他冷靜壓制,保護了乘客的安全。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2021/04/22 12:55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今(22)天表揚模範勞工與優良駕駛共244人,其中有35名優良公車駕駛員及25名優良計程車駕駛員;獲選為公車優良駕駛員的陳金峰,因與棒球國手陳金鋒同名同姓,常引來機車球迷關注,他也曾經遇到乘客拿著鐮刀揮舞,被他冷靜壓制,保護了乘客的安全。

陳金峰進入台北客運服務近25年,目前是658路線公車司機,兒孫滿堂的他說,當年公車司機薪水不多,但收入穩定可以養家糊口;因為公車後方掛著「陳金峰」的司機名牌,常引來騎著機車的球迷關注,趁著停等紅燈時騎到公車前面,向他豎起大姆指。

陳金峰說,2017年時,曾遇到一名阿伯搭公車時,突然從包包拿出新買的鐮刀,陳金鋒見狀用廣播大喊:「把刀子收起來」,結果這名阿伯反而大聲咆哮,揮舞著鎌刀,還威脅說要砍人。

陳金峰臨危不亂,立刻將車停靠路邊,起身壓制並搶下刀子後,請乘客協助打電話報警,轄區員警趕到場將阿伯上銬帶回派出所偵訊,結束一場虛驚。

陳金峰說,公車司機的職責,就是把乘客安全送回家,他會繼續保持對公車司機工作的熱忱,一直開到退休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