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送員真實心聲曝光!提醒顧客「6點」注意事項引共鳴

外送員真實心聲曝光,提醒顧客「6點」注意事項引共鳴。示意圖。(資料照)

外送員真實心聲曝光,提醒顧客「6點」注意事項引共鳴。示意圖。(資料照)

2021/04/19 0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送員工作辛苦,若能得到顧客的小體貼便倍感溫暖。近來,有一名外送員在網路發文分享真實心聲,提醒顧客「6點」注意事項,引發許多網友共鳴,紛紛感慨表示,「如果世界上的人都可以這樣相互理解跟諒解,多好」。

這名外送員在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發文表示,很感謝顧客們的訂單,讓大家有工作做,自從4月16日降薪後,更珍惜每張訂單,也希望顧客們能了解幾件事,第一,公司的SOP是派單先給司機再給店家,所以有時候不是店家故意出餐慢;第二,機車載貨量有限,若要訂購大量超市商品,希望能分批購買,也記得買袋子;第三,要注意是否選購餐具,外送員無法再額外支出金錢提供餐具;第四,訂餐時務必選對地址,不要使用定位功能,因為系統不可靠。

第五,電話記得留正確的號碼,找不到人會很緊張,接到電話也可以快速取餐,有時候不是不願意多作等待,而是可能會錯過很多張派單,或是被下個客人罵、給負評;第六,希望盡量能準備好零錢,有時候同一時段太多人拿大鈔找零,零錢反而不夠找。最後,他感慨表示,「公司用路邊攤的報酬,要外送員有100分的服務態度和服務品質,只是希望客人,能體諒外送員有時的無心之過,大家都是為了生存而出來打拼,多一點鼓勵,一聲謝謝或辛苦了,外送員會很開心!」

對此,網友紛紛有感而發,「妳把外送員的一切鎖事寫得清清楚楚,希望這篇文能引起大家的共鳴」、「真的,做過才知道!而且奇葩的客人百百種,找到懷疑人生的地址百百條、打了死不接的電話百百通、一切都是為了生活啊!加油!」、「真情流露的外送文,給妳五顆星」、「我是店家,你說的一切是我所看過外送員裡面最中肯的一位,我相信也會很多外送員跟店家會很認同你所說的,您辛苦了」、「各行各業都有他們的辛苦在,請大家將心比心,不管你是外送員還是客戶,都希望能站在對方角度去看去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