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表參道計畫遭質疑停頓 市府:今年爭取3千萬硬體經費

市議員何權峰(左)質疑看不到高雄表參道計畫的實質內容,經發局長廖泰翔(右)強調今年度爭取3千萬硬體經費。(記者葛祐豪翻攝)

市議員何權峰(左)質疑看不到高雄表參道計畫的實質內容,經發局長廖泰翔(右)強調今年度爭取3千萬硬體經費。(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4/04/09 11:2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火車站2棟新大樓即將完工,市長陳其邁提出的高雄表參道計畫遭質疑停頓;對此,經發局長廖泰翔今在議會答詢時稱,今年度爭取3千萬硬體經費,希望以表參道周遭商圈為主。

高雄火車站區工程將在2025年完工,商業大樓及旅館大樓2027年營運,市長陳其邁2020參選時提出「高雄表參道計畫」,也就是新高雄火車站前「一豎六橫」的大型造街計畫,但迄今未見實質進度。

市議員何權峰今天在議會財經部門質詢時指出,陳其邁市長競選時提出的高雄表參道計畫,民眾非常期待,認為能帶動商圈發展,但3年多過去,計畫還在,實質內容卻看不到。

對此,高雄市經發局長賴泰翔指出,高雄表參道計畫,府內仍有相關計畫追蹤,包含周邊綠廊設置、 商圈活動等,例如去年舉辦聖誕生活節,希望以中軸線為主,今年度也爭取3千萬硬體經費,也希望以表參道周遭商圈為主。

廖泰翔說,高雄火車站2棟大樓工程完工招租後,再配合周遭商圈做整體性招商與活動規劃。

何權峰詢問,高雄火車站周遭的三民區商圈,有大連街皮鞋街、後驛商圈、長明街商圈、三鳳中街等4個商圈,市府未來如何協助發展?

廖泰翔強調,三鳳中街今年初與蝦皮合作,把年貨搬到線上販售;長明街由服飾漸轉型為電子,盼塑造不同形象;大連街則有二代接班,讓製鞋更年輕化;成衣大宗的後驛商圈雨傘裝飾很成功,市府有舉辦比賽。明年度會有整合計畫,把這幾個商圈串聯一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