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讚譽凝視就會摧毀的陶藝 雙年展挑109件高超作品開展

《NWC1904》是將棉繩浸至瓷土後,掌握可折彎與定型的時間點,將棉繩組裝出繁複具韻律感的作品。(記者邱書昱攝)

《NWC1904》是將棉繩浸至瓷土後,掌握可折彎與定型的時間點,將棉繩組裝出繁複具韻律感的作品。(記者邱書昱攝)

2021/04/15 11:25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邁入第8屆的「台灣國際陶藝雙年展」即日起到5月9日,於鶯歌陶瓷博物館展覽,陶博館長吳秀慈介紹,這次挑選出109件全球高水準的作品,奪下金獎被譽為最「輕」的作品,是由日本陶藝家加藤直樹創作的《NWC1904》,被決賽評審讚譽,長久凝視都有可能摧毀它。

作品《NWC1904》是將棉繩浸至瓷土後,掌握可折彎與定型的時間點,將棉繩組裝出繁複具韻律感的細緻作品,重量僅有3公克,即使隔著玻璃罩觀賞,都令人忍不住屏息。

愛沙泥亞的陶藝家Estonia以《二》入選本屆陶藝雙年展,作品基底運用紙黏土形塑波浪線條,混用玻璃、釉藥隨意熔解在上面,近乎平行絲絲垂線,宛如雨落在波濤洶湧的海上,仿佛時間在此刻暫停流逝。

另外,台灣的新銳陶藝家丁有彧創作《現代化-社會結構-共生》,則顯出強烈的對比,以雕塑土塑造出巍然的形體,詳看則是「鼎」的形象解構,整體重達300公斤,站在作品前就感受到陶瓷堅實有力的質地,表面敷上仿青銅器的釉彩,令人好奇這真的是陶瓷不是金屬嗎?

吳秀慈表示,「台灣國際陶藝雙年展」從2010年起以「策展競賽」及「作品競賽」交替辦理,兼顧展覽的深度與多元性,就連近期颳起旋風的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就曾於2018雙年展受邀展出8件陶藝作品,雙年展更是國際間陶藝交流的重要平台。

來自台灣的陶藝家丁有彧創作《現代化-社會結構-共生》。(記者邱書昱攝)

來自台灣的陶藝家丁有彧創作《現代化-社會結構-共生》。(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