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野轟禁團令無法源依據 王國材:觀光逆差達800億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表示,交通部按照發展觀光條例第53條「有玷辱國家榮譽、損害國家利益」規定,「陸客不來,我們過去,觀光逆差達800億元」,損害的是旅宿業和餐飲業。(記者劉信德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表示,交通部按照發展觀光條例第53條「有玷辱國家榮譽、損害國家利益」規定,「陸客不來,我們過去,觀光逆差達800億元」,損害的是旅宿業和餐飲業。(記者劉信德攝)

2024/02/20 10:54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署依發展觀光條例與旅行業管理規則,禁組團赴中國旅遊,法源引發爭議,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表示,交通部按照發展觀光條例第53條「有玷辱國家榮譽、損害國家利益」規定,「陸客不來,我們過去,觀光逆差達800億元」,損害的是旅宿業和餐飲業,而包括中國改變M503航線、諾魯斷交等事件,也影響到飛安和國安。

王國材表示,今年3月到5月底,所有已經組團的旅行社可以如期到中國去,6月1日以後現在是暫停出團,這段時間會看中方是否有善意回應,如果有善意回應,還是可以檢討,是不是包括6月1日赴中團是否重新開始,可以重新檢討。

媒體詢問,怎麼樣算是善意?王國材說明,第一,中國觀光客要過來,否則800億的觀光逆差,損害到國內的相關觀光業;第二,在國際上必須尊重我方主權,例如跟我方談M503航線事宜,因為此事將影響到馬祖、金門的航線,這部分都沒有回應,就看中方如何回應,再做討論。

媒體也問,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批評應該採「事後處罰」,而不是「事前禁止台團赴中」?對此,王國材回應,發展觀光條例第53條是對於有損國家利益的處罰,旅行業管理規則賦予觀光署對旅遊業監督管理之責,從國家整體利益角度,可通知所有旅行業者,請他們一定要避免觸犯發展觀光條例第53條的規定,觀光署作為主管機關,這部分是沒有違法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