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中團喊卡引不滿 旅行社執行長謝欣霓:難道要跪收人民幣?

針對部份旅遊業者抗議政府暫停台灣旅行社組團赴中國旅遊,永恆旅行社執行長謝欣霓霸氣直言「又不是只能去中國旅遊」!(圖翻攝自謝欣霓臉書)

針對部份旅遊業者抗議政府暫停台灣旅行社組團赴中國旅遊,永恆旅行社執行長謝欣霓霸氣直言「又不是只能去中國旅遊」!(圖翻攝自謝欣霓臉書)

2024/02/08 20:21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反制中國近日突襲宣布調整M503航路,並啟用W122、W123「由西向東」航路的惡意措施,我國交通部觀光署昨天(7日)宣布暫停台灣旅行社組團赴中國旅遊,引起不少旅遊業者不滿。對此,前立委、永恆旅行社執行長謝欣霓霸氣直言,是中國不願意平等開放雙邊往來在先,世界何其大,並不是只能去中國,「難道要跪著收人民幣才叫尊嚴?」

交通部觀光署7日宣布旅遊業即日起停止招攬前往中國旅行團,有業者發聲抗議,國民黨的人也跳出來批評此決定,聲稱「台灣觀光產業將越來越差」。中國國台辦也稱這只會讓台灣民眾和旅遊業界再次對民進黨當局「以旅遊進行政治操弄、阻礙兩岸同胞交流、損害兩岸同胞福祉」感到不滿。

對此,謝欣霓今天(8日)發聲指出,旅行社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outbound」,就是帶人出國把錢花掉的旅行社,另一種則是「inbound」,即接待外國旅客來台旅遊,這種旅行社才是真正的對台灣的觀光產業以及外匯有所幫助,「真正對於國家觀光產業有貢獻的是inbound業者,默默的做自己份內的事,默默的度過疫情……」。

謝欣霓表示,馬英九政府時期開啟「陸客一條龍」之後,許多業者開始仰賴中國市場,卻也忘了這世界很大,並非中國不可,「尤其是outbound的旅遊業,客人不去中國,可以去越南,印度,印尼,菲律賓……。昨天觀光局的公布雖然突然,但也給了兩個月的緩衝期,南向的國家都在準備歡迎台灣觀光客去那裡旅遊。我是不太明白左手進右手出的outbound業者有什麼好抗議的?世界何其大?又不是只能去中國旅遊……」

謝欣霓最後直言:「中國跟台灣如果不能堅守著對等的談判,雙方平等的開放兩邊都往來,難道要跪著收人民幣才叫尊嚴?如今這些業者結合傾中政黨,讓自己的國家在敵國面前失去談判的尊嚴……,真的不要讓人認為是在飼老鼠咬布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