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IGF自貶官方身分遭質疑! 唐鳳:政務官去留由長官決定

面對外界質疑不適任,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強調,政務官去留就由長官決定。(記者劉信德攝)

面對外界質疑不適任,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強調,政務官去留就由長官決定。(記者劉信德攝)

2024/02/20 10:59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我國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去年參與,10月在日本京都舉辦的聯合國網際網路治理論壇(IGF)時,卻以資安院董事長,而非部長身份參與引發外界質疑。對此,唐鳳今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時表示,當時接獲一些資訊,「網際網路未來宣言:共同行動」(DFI)論壇那場若實體進場可能會有衝突,才改用線上方式參與。面對外界質疑不適任,他強調,政務官去留就由長官決定。

針對以資安院董事長名義出席聯合國相關會議,不用部長身分,被質疑有矮化問題?唐鳳表示,當然沒有矮化的問題,「美國邀請我們參加DFI,我親自去京都也有參加雙邊、多邊活動與會談。」不過當時接獲一些資訊,DFI那場若實體進場可能會有衝突,才改用線上方式參與。

唐鳳坦言,這兩天看到各界對他的批評指教,自己向來都是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從來不會用政黨或派系角度去解讀。「新年有很多期許,今年也特別編製9位數預算,很期待新國會能支持包含電子簽章法在內等法規。」

唐鳳也強調,目前內閣正在看守期間,政務官去留就由長官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