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回應唐鳳下台與否 陳建仁:盼數位部精進打詐施政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0)日在立法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0)日在立法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記者劉信德攝)

2024/02/20 10:43

〔記者李文馨/台北報導〕民進黨內有派系質疑數位發展部長唐鳳打詐不彰,數位政策推廣不夠積極等。針對唐鳳去留議題,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0)日在立法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未正面回應,他僅表示,跨部會協調相當重要,強調數位部會繼續精進打詐工作等施政,讓國人有感。

陳建仁表示,數位部成立了1年半以來,實際上,在資通的安全以及數位產業的發展上,都有相當不錯的進展,也知道各個部會實際上在數位發展上都有所相關,「所以怎麼樣更好的做跨部會更好的協調,也是相當地重要」。

陳建仁說,數位科技不斷地發達,在此情況下,大家對於數位部的要求也愈來愈多,如何透過跨部會了解,使得各個部會都能夠和數位部一起努力,把數位的這個工作做好,是他們深切期盼的。

陳建仁表示,跟台灣友好的國家一起進行資通安全相關的演練,以及資通人才的培訓,會持續來加強,使得台灣理念相同的國家間,在數位科技上以及資通安全上,能夠有更好的協調。

針對打詐工作,陳建仁說,會按照個資法和資通安全管理法的方式繼續加強,使得打詐工作能夠落實;在打詐工作上,數位部、內政部及通傳會都扮演重要角色,所以他也希望數位部繼續精進相關的施政,讓國人有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