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大戰果! 烏克蘭3天擊落6架俄軍王牌戰機

2024/02/20 06:01

Su-34(下)和Su-35。(圖取自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臉書)

首次上稿 02/19 20:57
更新時間 02/20 06:0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烏克蘭軍方19日宣布,上午先後擊落1架Su-34戰鬥轟炸機及1架Su-35戰鬥機。這是3天以來烏克蘭連續擊落第4架Su-34這種高價、雙飛行員的戰鬥轟炸機,烏軍同時間內也另外擊落了2架俄方最先進的Su-35S戰鬥機。

俄羅斯投入烏克蘭戰場的Su-35S為「四代半」戰機,造價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7億元)。(路透)

《烏克蘭真理報》報導,陸軍總司令瑟爾斯基(Oleksandr Syrskyi)宣布這項最新戰果,他說:「今天早上,烏克蘭武裝部隊空軍擊落了2架使用導引炸彈襲擊我軍陣地的俄軍飛機,1架是Su-34戰轟機,1架為Su-35S戰機」。據瑟爾斯基稱,這起事件發生在東部方向。

俄國Su-34戰轟機資料照。(路透)

烏克蘭空軍司令歐勒什丘克(Mykola Oleshchuk)也在Telegram頻道發文說,「又少了2架佔領者飛機!這是我們的土地和天空!感謝你們所有人的軍事工作!待續!」

在17日,烏克蘭宣布當天早上一舉擊落2架Su-34戰轟機以及1架Su-35戰鬥機。隔一天日,18日清晨又擊落1架Su-34戰轟機。烏方迄今並沒有表示是用什麼系統擊落敵機,但一般猜測是使用美歐援助的「愛國者」飛彈防空系統。

Su-34是俄國主力的重型戰轟機,長期執行對烏克蘭進行的飛彈與炸彈轟炸,造價昂貴,數量較少,而且一次就要2名飛行員出任務。該型機屢次在烏克蘭戰線遭到擊落,說明烏克蘭在失去空優的情況下,仍對俄軍戰機有致命威脅。

俄羅斯投入烏克蘭戰場的Su-35S,則為「四代半」戰機,是Su-35戰機的升級版,航程達3400公里以上,可掛載多達12枚飛彈或炸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