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強女鬼「陳守娘」花燈 角逐「燈王」未演先轟動

「台灣奇案─陳守娘」花燈作品,還在佈置階段已吸引不少民眾關注,為競賽燈區創造不少話題。(圖由南市教育局提供)

「台灣奇案─陳守娘」花燈作品,還在佈置階段已吸引不少民眾關注,為競賽燈區創造不少話題。(圖由南市教育局提供)

2024/02/19 12:5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2024台灣燈會「全國花燈競賽」已進入最後收件評選階段,計有258件作品參賽,其中未演先轟動的參賽作品「台灣奇案─陳守娘」還在佈置階段,已吸引不少民眾關注,為競賽燈區創造不少話題。

南市教育局表示,感謝全國學校師生、機關團體、民間社會人士熱情參與,台灣燈會花燈競賽作品已陸續進場布置,即將進入最終評審階段,本屆參賽作品多元豐富,2月23日所有花燈作品將會以最完美的面貌於高鐵燈區展出。

南市教育局說,這次競賽燈區因參賽者以最強女鬼「陳守娘」為主題創作,事先引發不少話題,布展階段已有民眾前來參觀、拍照。來自高雄的楊小姐表示「不會害怕啊,從小就聽過陳守娘的故事,看到花燈備感親切」、「在燈會可以看到台灣的傳統文化、民俗故事,很有趣」。

教育局說,今年花燈競賽作品報名十分踴躍,總計有258件,作品數已超越去年全國燈會,未來將由評審以日、夜間綜合表現評定後,各組至多選出特優作品6名(含燈王1名)、優等8名、甲等10名及佳作若干名,競爭激烈,所有參賽作品最後都會在預定的區域裝置並配合台灣燈會一起展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