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妥瑞兒努力突破困境 基隆表揚805名國小模範生

尚仁國小駱家鈞(右2)從小與妥瑞氏症為伍,仍一次次挑戰自我,獲基隆市長林右昌頒發獎狀表揚。(基隆市政府提供)

尚仁國小駱家鈞(右2)從小與妥瑞氏症為伍,仍一次次挑戰自我,獲基隆市長林右昌頒發獎狀表揚。(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1/04/14 19:4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今天在仁愛國小舉辦「基隆市110年模範兒童表揚大會」,由市長林右昌頒發獎狀表揚805名模範生,其中,尚仁國小駱家鈞從小與妥瑞氏症為伍,仍一次次挑戰自我,他還曾在全校師生面前自我介紹時大方地說:「謝謝老天給我這樣的課題,我是妥瑞,但我努力突破困境!」令人動容。

林右昌說,受少子化影響,教育環境從過去的「粗放」,必須轉變成為「精耕」,他叮囑師長不要追求一致性,應該鼓勵孩子發揮各自的天賦以及人格特質,成就最棒的自己。

市府教育處表示,不止駱家鈞展現勇氣,暖暖國小藍友星,雖被診斷為智能障礙及自閉症,但不被障礙所限制,求學路上仍努力學習並熱心幫助同學,已連續3年獲選為班級模範生,他還在亞特盃心智障礙運動會獲得壘球擲遠亞軍。

七堵國小特教班吳晟祐,具有優異的審美能力,總能發揮他耐心細心兼俱之優點,榮獲特殊教育學生美術比賽拼貼類第2名及三好校園徵稿佳作。

中興國小張皓宇,雖然肢體障礙及口語缺損,卻未曾澆熄他追求飛翔與自由的熱情,以〈航宇天際〉飛機模型,獲選中華信願榮景協會IN義工團之夢飛行計畫資格,並於去年10月搭乘飛機前往澎湖進行公益活動。

教育處表示,今年模範兒童表揚大會邀請國小表演藝術團體演出,藉由音樂、舞蹈等多元藝術結合與呈現,不但提供小學生一個發光的表現舞台,也使參與盛會的模範兒童留下美好的回憶,小朋友除了從市長手中領取模範兒童獎狀,市府也會將合影照片製作成特別的相框照片,在會後送給小朋友珍藏,作為最美好的兒童節禮物。

基隆市長林右昌(左)頒發獎狀表揚805名模範學生。(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左)頒發獎狀表揚805名模範學生。(基隆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