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妥瑞症女孩搭車被咆哮 暖心乘客神救援2萬網友讚翻

1名患妥瑞症的網友搭捷運時發病,被附近阿伯誤解、咆嘯,同車乘客神救援,讓她超感動。(示意圖,記者謝武雄攝)

1名患妥瑞症的網友搭捷運時發病,被附近阿伯誤解、咆嘯,同車乘客神救援,讓她超感動。(示意圖,記者謝武雄攝)

2020/09/18 17: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妥瑞症是一種遺傳性的神經內科疾病,由於腦內多巴胺不平衡,患者會反覆出現不自主的動作或聲音,常被他人誤解。1名患妥瑞症的網友在搭捷運時出現症狀,被一旁阿伯誤會,儘管她解釋自己的病症,但阿伯仍對她大聲咆哮,在她緊張無助時,同車乘客神救援,挺身制止阿伯脫序的行為,並安撫她。女孩之後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感謝幫助她的乘客,短短5小時已逾2萬人按讚,網友大讚「台灣處處有溫情」。

原PO在「爆怨公社」上表示,自己在搭捷運上班途中,一如往常戴口罩玩手機,但身體無法控制地發出忽大忽小的「嗯嗯嗯」聲音,這時,有個阿伯誤以為她在「打噴嚏」,伸手拍她,要她別再玩手機,並指責她「打噴嚏」都沒有顧慮到別人,原PO雖然解釋自己有妥瑞症,是無法控制的神經問題,但阿伯仍持續斥責她,之後雙方起爭執,阿伯說「我不相信那個什麼症啦!哪那麼剛好?」接著,俯身朝她咆哮,嚇得原PO快要崩潰。

之後,同車暖男挺身而出,幫忙解圍,要阿伯別欺負弱小,還向她招手,「妹妹,妳來!妳不要怕!」示意她站在身邊。原PO眼淚奪眶而出,身旁乘客也紛紛遞衛生紙,安慰、鼓勵她,「有沒有受傷」、「不要怕,要小心一點喔」、「加油,勇敢一點」,讓原PO感動不已,說「台灣人在面臨一些問題時候,真的非常暖心」。

這篇文章在5小時已有近2萬人按讚,網友除大讚同車乘客的行為,也鼓勵原PO,「妳很棒,要繼續勇敢下去喔」、「很多人不了解妥瑞症,阿伯應該是不了解又重聽才會誤會妳的,不要害怕,台灣人還是很溫暖的,加油!」、「為無知的路人跟你道歉,為鼓勵的人一起替你加油」、「整個熱淚盈眶,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