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太魯閣號事故 趙少康:民進黨應自清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資料照)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資料照)

2021/04/04 15:2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台鐵太魯閣號發生嚴重事故,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批評,肇事的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當過民進黨黨代表,名不見經傳卻呼風喚雨,拿到工程標案,身為民進黨主席的蔡總統應立刻下令徹查,民進黨應坦白自清,否則「上下其手吃相難看」的醜態只會越來越難看。

義祥工業社吊卡車滑落邊坡,釀台鐵太魯閣號台鐵太魯閣號事故,趙少康今表示,據台鐵局最新調查,在這次案件中,李義祥是以義祥工業社名義作為協力廠商,且曾以義程營造有限公司承攬台鐵局6件工程,承攬公路總局11件工程。

趙少康認為,義程營造承攬台鐵局的工程包含台東工務段倉庫防水鋼棚架工程等6件,金額共新台幣1426萬5816元;承攬公路總局工程包含台11丙線0k+547東華大橋等橋梁設施修復工程,金額共1億2788萬3774元。

趙少康指出,如果不是這次太魯閣列車的不幸事件,誰也不知道一個名不見經傳的李義祥竟然有如此大的本事,只不過當過民進黨的黨代表,就能夠如此呼風喚雨、財運亨通,其他比李義祥在綠營中關係更好,地位更高的一大票新貴,拿了政府多少工程?得了政府多少標案?賺了國家多少公帑?主管官署給他們開了多少綠燈?

「權力使人腐敗,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腐敗。」趙少康說,身為總統和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當然應該立刻下令徹查,執政的民進黨應該坦白自清,否則「一人得道、雞犬升天」的歪風只會越演越烈,蔡英文任期剩下的3年「上下其手吃相難看」的醜態只會越來越難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