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吳大學2視障生單車環島圓夢 逾80人同行守護

東吳大學社工系全盲生王士朋(協力車後座)由哲學系學妹鄭佩芬協助,一圓環島夢,其他參與的同學及校友也一路同行。(記者劉婉君攝)

東吳大學社工系全盲生王士朋(協力車後座)由哲學系學妹鄭佩芬協助,一圓環島夢,其他參與的同學及校友也一路同行。(記者劉婉君攝)

2021/03/31 12:08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東吳大學社工系全盲生王士朋與法律系博士班視障生金希,2人踏上腳踏車,朝環島的夢想前進,27日與逾80位學生、校友一路同行,昨晚在台南市鹿耳門天后宮歇息後,一早朝屏東前進,預計4月4日返回學校。

東吳大學單車環島活動今年邁入第9屆,第1次有視障生加入,王士朋和金希2人分別在哲學系2年級學妹鄭佩芬及台北展翼視障團體志工邱森家的協助下,騎乘協力車隨車隊出發,2人事前經過4個月的飛輪訓練,加強體力,一路上則信任前方同伴的帶領行進。

王士朋於2019年已從東吳法律系畢業,今年將完成輔系社工系的學業,他說,一直很想用自己的方式認識台灣這一塊土地,坐車太簡單,走路又太難,腳踏車則是折衷的方式,剛好學校有這樣的環島活動,去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而取消,今年終於成行,一路上他非常雀躍,截至今天為止,預計將完成超過500公里的路程,希望能寫下人生的新紀錄。

金希在中國擔任律師,2018年來台進修,目前是東吳法律系博2生。他說,到台灣後非常熱愛這片土地和人民,腳踏車環島是非常有挑戰性的項目,他想藉由這樣的機會,用車輪感受台灣的風土民情,也讓更多人可以認識到視障者的真實能力,以及感受到東吳包容平等的精神。

鄭佩芬說,以前沒有騎過協力車,很多地方還在學習調整,過程中很累,要學很多東西,但她會繼續努力。

邱森家表示,因為擔任展翼視障團體的志工,在環島之前即已和金希磨合,所以騎乘起來比較輕鬆。

此次活動總召為企管系2年級許惠淳,她說,協力車的車身較長,過程中團隊其他參與者會盡量配合2組協力車的步伐,盡量讓他們維持在車隊中間,幫忙注意車子狀況。

東吳大學法律系博士班視障生金希(後),在視障團體志工邱森家協助下,踏上環島旅程。(記者劉婉君攝)

東吳大學法律系博士班視障生金希(後),在視障團體志工邱森家協助下,踏上環島旅程。(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