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15年環島為弱勢募款 1919單車隊凱道出發

連續15年環島為弱勢募款,1919單車隊今晨凱道出發。(基督教救助協會提供)

連續15年環島為弱勢募款,1919單車隊今晨凱道出發。(基督教救助協會提供)

2019/12/21 16:2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由基督教救助協會及空中英語教室發起的「1919愛走動─急難家庭救助計畫」勸募活動,今年第15年號召來自不同國籍、社會各階層的1919單車隊,今晨齊聚起點凱道,展開為期15天共1300公里環島長征,為弱勢急難家庭募集救助金,為偏鄉弱勢長者提供從頭到腳、由內而外的送暖服務的「1919幸福巴士」也連續4年隨行服務,呼籲社會大眾一起捐款救助急難家庭。

基督教救助協會說,今年是勸募活動第18年舉辦,1919單車環台車隊連續第15年環台募款。預計38位募款勇士將行經138個鄉鎮1300公里,沿途拜訪33個1919服務中心,探望受助的急難家庭、1919陪讀班孩子,及1919食物銀行的受助戶,預估元月4日回到終點微風廣場,今年也邀請主播夏嘉璐擔任代言人。

基督教救助協會指出,38位勇士中,有國中生、企業CEO、牧師、退休長輩等,其中有人已連續騎15年。他們除了要自付膳宿費,也參與「你騎車,我捐款」的募款行動,出發前每人至少要募到8萬元的善款。隊員另有多位來自海外,包括來自香港的英籍律師Thamas Tarala,受到1919單車環台的紀錄片感動,帶著太太及兩個兒子一家四口參加;來自泰國的李偉民今年第4度參加,而且持續帶全家一起來。他騎車,太太與一雙兒女則在幸福巴士中擔任服務志工。

而於2016年發起的「1919幸福巴士」,今年則是第4度啟程。基督教救助協會說,幸福巴士每年與環台車隊同時啟行,這是一個活動兩個任務。主要目的是環台服務偏鄉弱勢長者,為他們提供從頭到腳、由內而外的送暖服務,包括帶動唱、口腔保健、牙醫健診、美髮設計、贈送禦寒衣物及溫馨伴手禮等。

基督教救助協會也提到,過去16年來,每年急難家庭個案約只800至900個,但去年突破1003個,而今年到11月底已達985個。甚至桃竹苗區到8月、中彰投區到10月已用完年度配額,而不得不再增額。估計到12月底,全部的個案數將創歷史新高。因此要呼籲社會大眾,秉持「給口渴的人一杯涼水」的精神,捐款救助最弱勢的急難家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