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壢中平商圈週一起取消騎樓禁停 六和商圈周邊禁停騎樓

桃園市政府去年底有條件開放市區騎樓停機車,但必須留1.3公尺的空間供行人通行,否則違規可取締開罰。(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政府去年底有條件開放市區騎樓停機車,但必須留1.3公尺的空間供行人通行,否則違規可取締開罰。(記者魏瑾筠攝)

2021/01/31 19:34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去年底送上「耶誕大禮」,全市除了台鐵車站(不含富岡站)、桃園機場捷運長庚醫院站及市府園區周邊的騎樓禁停機車,其餘有條件開放騎樓停機車,不過,中壢區中平商圈周邊明日起取消騎樓禁停,但六和商圈周邊不開放機車停騎樓。

桃園市政府交通局表示,非禁停機車的騎樓,准許騎樓沿道路邊停放一列機車,但必須留1.3公尺的空間供行人通行,否則違規可取締開罰,人行道臨時停車機車罰500元、汽車罰600元;在禁止臨時停車處所停車,機車罰600元、汽車罰900元。

桃園市交通局停車管理工程科長魏光譽說,中平商圈位於台鐵中壢車站周邊,原先被匡列在騎樓禁停機車的範圍內,經商圈提出申請,盼能開放機車停騎樓,經評估,2月1日起中平商圈的騎樓可以停放機車,但仍需維持1.3公尺的行人通行空間;台鐵桃園車站周邊的民族路段(復興路至中山路),經申請,明日起也開放機車停騎樓。

不過,民眾如無意願將屋前騎樓開放停機車,也可向桃園市交通局申請禁停,魏光譽表示,市府已受理桃園區、中壢區等公寓大廈多件騎樓禁停機車申請案,其中六和商圈周邊有多處公寓大廈及地方人士申請騎樓禁停,因此明日起六和商圈周圍路段不開放機車停放騎樓,詳細禁停範圍可至交通局官網查詢。

魏光譽表示,經公告開放騎樓停放機車及騎樓禁止停放機車路段,均須由同一街廓內8成建築物所有權人或使用人同意,再向交通局申請該街廓禁止騎樓停放機車或取消騎樓禁止停放機車,一旦申請通過,一年內不得再度申請該路段開放或禁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