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轎車違停騎樓卻在店門漆「交大核准」 警不排除以「詐欺」送辦

轎車開上人行道違停騎樓大門卻漆上交大報備核准(紅圈),實際今年已被警方開出30張罰單、拖吊6次,警方將再追究有無詐欺不法。(記者黃良傑翻攝)

轎車開上人行道違停騎樓大門卻漆上交大報備核准(紅圈),實際今年已被警方開出30張罰單、拖吊6次,警方將再追究有無詐欺不法。(記者黃良傑翻攝)

2020/10/11 23:39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太誇張!民眾在自家店鐵門漆上「自宅騎樓臨停車位(交大106年報備核准)」,但實際已違規將汽車開上人行道上,再停放騎樓,交通大隊因此被人誤認包庇不法。高雄市新興警分局表示,自102年迄今,該車違停此處已吃了30張罰單,並曾6次被拖吊的紀錄,對於店家佯稱「交大報備核准」假訊息,警方將追究店家相關責任。

新興警方查出一處位於高雄中山一路的店家去年違規在騎樓停車,曾開單告發6次,109年1至9月底也告發了5件違停,至於店家涉假冒交通大隊之名,在鐵捲門上大剌剌漆上「自宅騎樓臨停車位(交大106年報備核准)」虛造內容,使警方遭外界質疑公正性,交通大隊表示將追究店家責任,不排除以詐欺罪嫌函送法辦。

新興分局今發聲明稿,針對轄區某手工餅乾店自行宣稱「自宅騎樓臨停車位(交大106年報備核准)」一節,純屬店家自行虛構,況且停車管理事項,並非屬交通大隊權責範疇,新興分局統計今年1至9月,共取締中山一路701件違規停車。

此外,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11條明定人行道、行人穿越道等處,不得臨時停車,違反規定,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5條或第56舉發,並要求駕駛人移置,汽車駕駛人不予移置,或不在車內時得移置拖吊,請民眾守法勿心存僥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