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國女大生命案》長大校長引咎請辭 校友會連署慰留

針對馬來西亞籍的鍾姓女生命案,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引咎請辭。(記者吳俊鋒攝)

針對馬來西亞籍的鍾姓女生命案,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引咎請辭。(記者吳俊鋒攝)

2020/12/28 14:1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就讀長榮大學的馬來西亞籍鍾姓女生,今年10月28日慘遭無業男子梁育誌隨機擄殺,棄屍高雄山區,震驚全國,校長李泳龍引咎請辭,不過長大台南市校友會與校友會全國總會則認為,案發後,李在校安檢討,以及接續的防護工作上,用心盡責,努力建構校園安全,應該再給機會,因此發動連署,建請董事會慰留。

包含長榮大學校友會全國總會與台南市長榮大學校友會的理監事,聯合發表聲明,對於鍾姓女學生在台遇害,所有教職員、校友都非常不捨、自責,而李泳龍反省後,已將「安全」與「健康」列為校務發展主軸,推動校園安全,避免遺憾再次發生。

校友會認為,案發後,校方立刻檢討,執行區域安全、賃居安全、差旅安全、課外活動安全,建構校園安全網絡,已有具體做法,且實施中。

校方也將軍訓室調整為校園安全及應變中心,納入原有駐衛警與夜間巡守員,並與警方、社區共同合作,讓師生在生活上更安全、舒適。

台南校友會秘書長葉一晃說,案發後的校安檢討與改進作為,可看出李泳龍真的深切反省,並與教職員合作,落實校園安全,加上之前辦學認真,用心在教育工作上,因此展開校友的連署,懇請董事會慰留,讓他繼續為學校打拚。

長榮大學秘書長管美燕表示,一切配合教育部的規定,而相關人事問題,尊重董事會的最後定奪。

長榮大學台南市校友會與全國總會發動連署,建請董事會慰留請辭的校長李泳龍。(記者吳俊鋒翻攝)

長榮大學台南市校友會與全國總會發動連署,建請董事會慰留請辭的校長李泳龍。(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