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坑山區上演「牛鹿大戰」 村民又驚又喜

古坑華南社區昨天上演牛鹿對峙罕見景象。(賴雅玫提供)

古坑華南社區昨天上演牛鹿對峙罕見景象。(賴雅玫提供)

2020/11/10 15:17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真的太不可思議了」!古坑華南山區昨天下午上演牛鹿對峙大戰,讓社區民眾既驚又喜,華南社區理事長劉清極說,在山上住了數10年第一次在村內看到這麼大隻台灣水鹿。

古坑華南社區出現台灣水鹿。(賴雅玫提供)

古坑華南社區出現台灣水鹿。(賴雅玫提供)

劉清極指出,昨天上午11點多在社區活動中心接到鄰居電話,指有野鹿把牛棚的門撞開,牛嚇得逃出牛棚,本以為鄰居開玩笑,趕到現場查看,真的有2頭體型高大的鹿站在遠處。

古坑華南社區友善大地耕作的橘子樹上竟長出冬瓜。(賴雅玫提供)

古坑華南社區友善大地耕作的橘子樹上竟長出冬瓜。(賴雅玫提供)

華南社區專案督導賴雅玫興奮分享說,聽到電話跟著理事長衝到現場,本以為是卡通中「小鹿斑比」大小,第一眼對視嚇了一跳脫口說出「媽呀!這麼大隻」。

擔心牛驚嚇衝到旁邊果園傷到橘子,一群人合力將牛趕進牛棚,才趕進去又被水鹿嚇得跳出來,一群人追逐牛隻,來來回回折騰了2個多小時,後來4頭牛發現「團結力量大」聚在一起合力把水鹿趕走。

賴雅玫表示,特生中心人員根據照片說是台灣水鹿,至於是野生或有人飼養,需再進一步觀察,不過有鹿農從其耳朵上沒有打洞,研判應是野生水鹿。

劉清極說,前幾天有村民向他反應在橘子園看到2頭鹿在散步,本以為是胡說,親眼看到還覺得不可思議,華南附近沒人養鹿,不太可能是逃家的水鹿。

賴雅玫開心表示,華南這幾年致力推廣友善大地耕種,出現許多令人訝異的奇觀,像是橘子樹上竟長出冬瓜,現在連水鹿都被吸引而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