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資台股獲利了結 中華郵政1-8月獲利超出預期53億元

中華郵政1月至8月獲利超出預期53億元,11月將推結合悠遊卡的簽帳金融卡。(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中華郵政1月至8月獲利超出預期53億元,11月將推結合悠遊卡的簽帳金融卡。(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2020/09/18 22:5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中華郵政公司今年1月至8個月獲利超出預期,獲利達142億元,較法定預算89億元增53億元,中華郵政資金運用處處長黃振忠表示,主要是因投入台股部分獲利了結所致。另外,預計今年11月推出攜手悠遊卡公司推出Debit聯名卡(簽帳金融卡),讓民眾使用郵政金融卡就能搭乘大眾運輸及使用小額支付消費。

黃振忠表示,目前郵政7.2兆規模,扣掉低度使用的定存、短期票券等,台股投資占比約1.8%、國內債券26.5%、國外債券13%;展望未來,看好5G科技、半導體、電子、ESG等,都是投資關注重點。

中華郵政除投資獲利外,對於民眾用郵方面,也將不斷提供更便利的服務。中華郵政公司表示,目標今年11月底會推出結合悠遊卡電子票證的金融卡,讓民眾使用金融卡就能搭乘捷運、公車、台鐵等大眾運輸,到超商買東西也能使用小額支付不須帶零錢。另外,該卡也提供自動儲值功能,裡面沒錢時就可自動從綁定的帳戶儲值500元,每天儲值金額上限3000元、每卡內儲值金額上限1萬,給家中學童使用時也不必太擔心。

中華郵政公司指出,目前VISA簽帳金融卡發行量約405萬張,11月底推出具有票證功能VISA金融卡,最主要是希望提升客運便利性,並吸引更多人來使用,預估該功能一定會帶動原來客戶想要換發新卡,也可能吸引更多新客戶,到時候會觀察增長情況,目前初估至少100萬至200萬人會使用。另外,舊卡換新卡事不需要額外支付手續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