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津貼納經常性薪資 中華郵政:研擬全面實施

郵差告郵局少付津貼勝訴,中華郵政表示,該案若適用全體員工就會全面實施。(資料照,記者蕭玗欣攝)

郵差告郵局少付津貼勝訴,中華郵政表示,該案若適用全體員工就會全面實施。(資料照,記者蕭玗欣攝)

2020/08/21 05: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中華郵政郵務士王耀慶認為駕駛加給等各項津貼未納入薪資收入計算,導致休假被公司多扣錢,提起訴訟要討回獲勝訴,法院判中華郵政公司應補給付。中華郵政產業工會擬據此提出集體訴訟,要求津貼納入經常性薪資計算。中華郵政公司表示,正研究該個案的法律觀點是否適用全體員工,若確定適用,就會研擬照判決全面實施。

據判決書指出,王耀慶主張收投加給、駕駛加給、全勤獎金、銀管津貼等,中華郵政均未列入經常性薪資計算,導致106年度特休工資短少827元、108年特休工資短少1452元。另108年1月的駕駛加給、收投加給也有短少。

最終法院判中華郵政應給付106年特休工資差額827元、108年特休工資差額1367元、108年1月駕駛加給、收投加給差額2980元,總計5174元。

台灣郵政產業工會指出,中華郵政長年規避這些津貼納計,影響員工本薪收入的問題,已找律師討論提出員工集體訴訟。中華郵政公司總經理江瑞堂表示,員工津貼項目多達10多種,需逐項列出,並依照判決書精神,逐一檢討是否需納入薪資,員工不需透過集體訴訟來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