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和國中創意新生訓練 把舊金山探索博物館搬到校園

新生訓練將夾娃娃機,結合寫程式設計遊戲規則,讓學生觀察日常生活中起重機的升降結構。(記者翁聿煌攝)

新生訓練將夾娃娃機,結合寫程式設計遊戲規則,讓學生觀察日常生活中起重機的升降結構。(記者翁聿煌攝)

2020/08/21 09:5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福和國中辦理7年級新生訓練,將美國舊金山探索博物館中的互動科技體驗帶入校園,生活科技教師在風雨操場搭建一個比舊金山探索博物館還大的相互作用力物理遊戲場,也仿照舊金山探索博物館規畫敲打工作室,讓學生透過實作學習,新興科技課程還建置虛擬校園空間,種種好玩實用與兼具思考實作的創意闖關課程,讓新生訓練充滿樂趣。

福和國中校長范筱蓉說,結合科技的闖關課程有創意投擲遊戲、智控船、夾娃娃機及寫程式控制升降與跳島闖關的無人機等活動,7年級新生陳言麟說,學長姐做的投擲器,每一個都不一樣,抽籤挑選投擲器後,注意支點位置及施力點很重要,發射時控制橡皮筋的彈力,調整仰角,發現到仰角越低,彈入水池的準度越高,他從機構結構操作中,了解力矩槓桿原理。

新生訓練也將街頭隨處可見的夾娃娃機,結合寫程式設計遊戲規則,讓學生觀察日常生活中起重機的升降結構,應用理化基本電學,製作輪軸結構,完成夾娃娃機抓取升降台,學生朱崇愷說,他們這組3個人除各控制3個搖桿外,還要思考如何合作及抓最好的角度,成功率較高,學生洪呈瑋也從寫程式控制升降與跳島闖關的無人機,使用軟體控制飛行器,透過刺激的跳島比賽了解科技常識。

范筱蓉說,福和D.School學校已邁入第3年經營,加上108課綱上路後,學生學習面對未來時,需要有整合跨域的學習能力,所以運用校內資源及透過教師彼此之間專業合作,設計新穎不同以往的課程,讓孩子們能在快樂中學習。

新生訓練設計各式各樣的闖關遊戲,讓學生運用所學來克服挑戰。(記者翁聿煌攝)

新生訓練設計各式各樣的闖關遊戲,讓學生運用所學來克服挑戰。(記者翁聿煌攝)

學生們忙著闖關,完成任務,寓教於樂。(記者翁聿煌攝)

學生們忙著闖關,完成任務,寓教於樂。(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