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採檢無症狀居家檢疫者 謝志偉:隔離是隔假的嗎?

駐德代表謝志偉。(資料照)

駐德代表謝志偉。(資料照)

2020/08/21 0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彰化縣衛生局未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SOP,採檢無症狀、仍在居家檢疫者,且已做半年、人數「超過三位數」引發爭議,衛福部長、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指派政風單位介入調查。對此駐德代表謝志偉說,如果有人要求他正在隔離的家人去做篩檢,不管是天王老爺,答案一定會是「No」,甚至可能會報警處理,理由很簡單:「隔離是隔假的嗎?」

謝志偉20日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表示,他有家人上週從德國返回台灣,由於家有年逾九旬的長輩,所以不能在家隔離,事先即已安排直接自桃園機場載往另處,立即進行1人14天的標準防疫隔離程序。里長也在這幾天上午固定電話查班,噓寒問暖後,直接提醒兼警告:「要待在家、要接電話、要量體溫」,不然里長就會親自登門拜訪,甚至有可能被罰款。

謝志偉指出,從年初到最近,他已向不少國會議員、媒體、各類組織或團體及一般民眾的德國人,講述台灣的隔離防疫過程,有一位德國朋友聽完後讚嘆道:「難怪你們感染及死亡人數這麼低,難怪台灣防疫如此成功!」

謝志偉說,因此,如果到14天隔離期滿之前,有誰去電問他家人要不要去作篩檢,不管是天王老爺,不管是自己去還是派人來接,答案一定會是「No!」,甚至會報警處理,理由很簡單,就一個:「隔離是隔假的嗎?」而那位盡忠職守的里長的得知後一定會說:「可惡!隔離是隔假的嗎?阿我離長是離假的嗎?!沒聽過什麼叫『破口大罵』嗎?如果有破口,我一定就大駡!」

謝志偉強調,「順時中?逆時中?結果告訴我們:最大、最有效的,還是誠實中的隔離中!」

相關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