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人口及住宅普查處揭牌 約有4.3萬受訪戶

新竹縣長楊文科(左)、縣府主計處處長黃文琦(右)趁著揭牌機會,強調全國人口及住宅普查,普查員以「3不+2會」執勤,大家配合之外也要防詐騙。(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楊文科(左)、縣府主計處處長黃文琦(右)趁著揭牌機會,強調全國人口及住宅普查,普查員以「3不+2會」執勤,大家配合之外也要防詐騙。(記者黃美珠攝)

2020/08/17 13:46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每10年1次的全國人口及住宅普查今年將在11月全國同步展開,新竹縣政府今日在縣府大廳,由縣長楊文科、副縣長陳見賢以及議長張鎮榮共同替「新竹縣人口及住宅普查處」揭牌,未來將由縣府主計、民政2處共同主辦,預計會動員包含鄉鎮市公所的人力等共約500人一起執行。

縣長楊文科說,這次的普查,不管是設籍或只是常住新竹縣的鄉親都將是普查對象。原民及人口較少地區如五峰、尖石、峨眉這3鄉將全面普查,全縣到今年6月底為止,總共有20萬2656戶設籍,經行政院主計總處抽樣後有4萬294戶的「受訪戶」將接受普查,普查抽樣率約15%。

縣府主計處表示,受訪戶將在10月中下旬就會陸續收到用平信郵寄,或是透過普查員親自送達的「受訪戶函」,通知實地訪查期間是11月8日到11月30日,或者受訪戶也可以選擇在11月1日到11月30日期間自行上網申報,而凡是透過網路自行申報的民眾就可以參加百萬抽獎活動。

楊文科說,新竹縣近年人口快速成長,光是今年第1季人口淨遷入率就2.53‰,是全國冠軍。這次透過普查將可了解縣民遷徙的流動方向、常住人口分布概況以及縣民就業就學情形,有助未來縣政的規劃,還請鄉親協助。

主計處處長黃文琦強調,這個全國普查,普查員將遵循「三不+二會」原則,有就是普查員「不會」洩漏個人資料給任何人、「不會」詢問普查表以外的資料、「不會」要鄉親提供帳戶或存摺!但是普查員「會」佩戴普查員證、也「會」親自遞送致受訪戶函。而受訪戶所回答的各項資料除供整體統計分析使用,都會嚴予保密,不作其他用途。

配合11月要展開的全國10年1次人口和住宅普查,新竹縣今天率先揭牌運作。(記者黃美珠攝)

配合11月要展開的全國10年1次人口和住宅普查,新竹縣今天率先揭牌運作。(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