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兒工作提案被酸「國文是體育老師教的」 母爆氣:怎回嗆?

女兒的提案獲多方認可,卻被鄰居太太酸「國文是體育老師教的」。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女兒的提案獲多方認可,卻被鄰居太太酸「國文是體育老師教的」。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24/02/17 22:45

陳定瑜/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己小孩不論在學業或職場獲得佳績,想跟他人分享在所難免,但若硬生生被潑了冷水,內心鐵定不是滋味。一名母親說,她女兒工作提案獲多方認可,但鄰居太太反應卻大相逕庭,更批評她的國文是「體育老師教的」。不服氣的母親上網問,希望有人能教她如何回嗆?

這名母親在臉書「匿名3公社」發文說,女兒公司表現優異,其提案深受主管及客戶青睞,替女兒高興的她便跟鄰居太太分享,然而對方過目女兒的提案後,竟毫不留情批評其文筆差,更直言「女兒的國文是體育老師教的嗎?」沒人看得懂她在寫什麼。鄰居太太的指教讓原PO走心,向鄉民們求助怎麼回擊對方。

對此,網友們紛紛秀出自己的模板供參,「水準不夠高的人是看不懂的」、「我女兒的國文是誰教的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智慧的人就會看得懂。『千里馬也要遇到伯樂才能發揮牠的長處』~喔~不好意思,這個比喻太難了,我忘記妳可能不太能了解」、「無知或是書讀得少,自然沒辦法理解其中意涵,沒事妳說的都對」。

也有熱心的民眾列出一套反擊酸民的攻略,「不是單純回答問題,一定要反問她!」因為這類人只知道問,而不會想好對方提問的答案,「你可以練習連續問幾個問題,要是對方沒回答,就是再詢問沒有回答的題目,讓對方來不及思考,最後對方會陷入混亂,隨你調動!」

不過也有人提出疑問,「為什麼他會看到你女兒的提案?」更進一步嘲諷,「你是不是太閒到處炫耀,被洗臉剛好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