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熊本喜迎財神台積電 當地老闆:客人穿名牌每天砸20萬喝酒

2024/02/18 07:39

九州金融集團估計,台積電將帶動約6.85兆日圓(約新台幣1.4兆元)經濟效益。(資料照)

林浥樺/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積電日本熊本廠將在2月24日舉行開幕典禮,九州金融集團估計,台積電將帶動約6.85兆日圓(約新台幣1.4兆元)經濟效益,日本《週刊現代》也報導,數百位台積電工程師進駐後,連帶熊本當地的夜生活經濟跟著活絡起來。

台積電進駐熊本,菊陽町當地議員形容是「百年一遇的大好機會」。台積電熊本廠附近的便利商店老闆就表示:「台積電來了以後,我們店裡便當、小菜的銷售額就翻了5倍,感覺商品才剛放到架上就賣掉了,總公司的人說這裡是日本營業額成長最快的地區。」

另外台積電的進駐還帶旺當地的夜生活,熊本市1家酒吧的老闆表示有客人1晚喝掉30萬日圓(約新台幣6.2萬元),也有的客人全身上下都是義大利高級名牌,去年年底就有4個客人連續3天每天都喝掉100萬日圓(約新台幣20萬)。

近期根據多家媒體報導,台積電在熊本的員工餐廳,開出3000日圓(約新台幣626元)的高時薪聘請員工,造成其他店家徵不到人,為了留人只好跟著調高時薪。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