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追趕台積電!三星宣布獲2奈米AI晶片訂單

2024/02/06 07:38

三星(Samsung)公告,其晶圓代工部門已得到1份2奈米AI晶片的訂單(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三星(Samsung)在近日的去年第4季的財報中公告,其晶圓代工部門已得到1份2奈米AI晶片的訂單,且針對該訂單還包括配套的高頻寬記憶體(HBM)和先進封裝服務。

在公告中,三星表示,隨著智慧型手機和PC需求逐步回溫,預計今年晶片代工市場規模將在先進製程的推動下,進一步回歸到接近2022年的水準。

三星還表示,在穩定量產3奈米GAA製程技術的同時,將進一步開發2奈米製程技術,並得到AI晶片等快速成長市場領域的更多訂單。

根據以往三星的發展路線藍圖,其2奈米製程的SF2製程計畫於2025年推出,該製程較第2代3GAP的3奈米製程技術,在相同頻率和複雜度下,提高25%的功耗效率,以及在相同的功耗和複雜度下,提高12%的性能,且減少5%晶片面積。

目前,隨著台積電(2330)、三星、英特爾(Intel)等先進制程代工廠商的研發發展,2奈米製程逐漸成為爭奪代工訂單的新熱門戰場。

據最新市場消息,蘋果(Apple)將成為台積電2奈米製程技術的首家客戶。至於,英特爾則宣佈得到來自愛立信(Ericsson)的Intel 18A製程技術的5G基礎設施晶片訂單。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先前報導,三星準備以更低的價格,吸引客戶下單自家2奈米製程技術,高通(Qualcomm)計畫將部分旗艦晶片轉單到三星的2奈米製程生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