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言不合就發射核彈?! 幽默得獎動畫對各國狂開嘲諷

北韓和核彈發射設施。(Mitsi Studio 授權)

北韓和核彈發射設施。(Mitsi Studio 授權)

2020/05/19 19: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戰爭通常都是殘忍黑暗的,但是對荷蘭動畫工作室Mitsi Studio來說,戰爭牽涉到的各國文化和政治是很好的創作題材,他們用幽默的方式製作出《各個國家是怎麼打仗的》(How Countries Fight Their Wars)這部約2分鐘的動畫,頂尖的動畫技術加上詼諧的人物表演,讓短片看起來相當有趣,嘲諷力十足,並在各國影展獲得十多項大獎的肯定。

片中不乏各國的刻板印象,像是美國碉堡裡出現了速食店的招牌,俄羅斯潛艇的艦長大口暢飲伏特加,而讓許多人感到驚豔的是,瑞士一片祥和的模樣,原因是瑞士在兩次世界大戰中是中立國,在這部充滿槍林彈雨的動畫中讓人感到一絲寧靜。

雖然這部短片是工作室對各國開的小玩笑,或許還是會有人被這些玩笑給冒犯到,他們早就想過有這個情況,只能對這些人感到遺憾,不過這部短片也有參與片中國家舉辦的影展並且得獎,他們很高興這些國家的評審和他們有同樣的幽默感,他們也歡迎其他人用自己的方式描繪他們的家鄉「荷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