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有事嗎?綠委爆:召回海軍採檢集合地點在台中一中等10校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張廖萬堅等人今(21)日在立法院舉辦「扯!到中一中集合檢疫!國防部有事嗎?」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張廖萬堅等人今(21)日在立法院舉辦「扯!到中一中集合檢疫!國防部有事嗎?」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2020/04/21 10:48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國防部海軍敦睦艦隊24名成員確診武漢肺炎,由於國防部第一時間並未清楚交代相關成員行蹤,引發外界質疑。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何欣純、張廖萬堅今更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踢爆,國防部第一時間召回官兵採檢集合的場所其中之一就在台中一中,黃國書並出示國防部車輛進入校園的照片質疑,國防部難道不清楚目前高中以下學校都禁止校外人士入內,「為何國防部要違反規定?」要求國防部應對外清楚交代、提出懲處名單。

敦睦艦隊爆發群聚感染,國防部並召回各地官兵進行全面採檢。根據國防部昨晚發布的新聞稿顯示,磐石艦上累計就診人數148人、226人次,其中包括發燒5人次。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今在記者會上表示,國防部第一時間僅說檢疫車輛停在校門口,但經過他出示相關證據照片後,國防部旋即改口表示,車輛進入校園只是去迴轉;黃國書說,一中校方事前從未接獲任何通知,因此最後並未讓車輛進入校園,儘管如此,黃國書強調,選擇台中一中作為採檢集合地點的決定是誰做的?相關考量為何?事前有無取得校方、教育部等單位的同意?呼籲國防部應對外說明清楚。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說,根據國防部提供給他的資料顯示,不只台中一中,全台有其他將近10個國高中小學都被作為召回官兵採檢集合的地點,國防部稱為避免引起地方恐慌因此未事先告知,「結果曝光後卻引起更多恐慌」;張廖萬堅表示,國防部選擇學校作為採檢集合地點的決定,並未事前知會學校,且處理方式與疫情指揮中心完全背道而馳。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說,根據國防部發布的召回地點選擇三原則,包含離戶籍地最近所在地、空曠地公園學校等原則,怎麼看台中一中都不符合這三個原則,顯示「下級的人沒有在遵守上級指示」,且一中附近還有一中商圈,當天是假日,到處都有觀光客和學生,痛批海軍要清楚對外說明,此錯誤決策到底是由誰下令。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