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艦官兵救護車直入校園 盧秀燕批軍方:防疫觀落伍、令人捏泠汗

軍方防疫救護車長驅直入一中校園,校方出面攔阻。(圖:一中提供)

軍方防疫救護車長驅直入一中校園,校方出面攔阻。(圖:一中提供)

2020/04/21 10:4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軍艦爆武漢肺炎群聚感染,18日更選在台中一中校門前召回軍艦官兵集合,甚至防疫救護車長驅直入校園,引爆輿論嘩然,台中市長盧秀燕上午怒批軍方「防疫觀念落伍」,除表示抗議外,更直言,一中勇於攔阻不放行,連校方防觀念都這積極,「負責保家衛國的軍方防疫觀念竟如此落伍」,如何能保家衛國,令人捏把冷汗。

昨日本報獨家報軍方召回染疫軍艦官兵時,台中市的集合地點竟選在台中一中校門前且軍方全付武裝防護衣齊備在未事前告知校方下,防疫救護車長驅直入開入台中一中校園,遭校方攔阻並要求離開校園及相關作業須「遠離學校」。

事件傳出後引發嘩然,不少家長聽聞怒批簡直視師生健康安全如無物,學校是集體活動的地方,軍方難道沒有更合適的地點可集合軍艦官兵,師生有閃失誰負責;商圈有不少表示,一中商圈人潮眾多,且軍方來商圈集合並不方便,這種選擇到底是想害誰。

盧秀燕也重話向軍方表示抗議,她說,軍方事前完全未知會台中市府及台中一中,就直接開防疫救護車輛闖入校園,準備來接當時正在發燒的役男,問題是,集合地點所在是台中市人潮聚集最多的地方,有包括商圈、一中的師生,選擇在那邊當集合地點,「是相當不智的做法」,徒增感染風險。

更有甚者,當時已知有一名疫男正在發燒,軍方都開來把救護車準備把發燒疫男載運到醫院收治;但軍方選擇台中一中當作集合地點的時候,非但沒有告知,「完全沒有防疫的概念」,讓一中及商圈暴露在高風險、高感染的環境下。

盧秀燕除表示抗議外,要求下次軍方做任何事情一定要跟地方政府妥善協調。

她另肯定台中一中包括學務主任、警衛見義勇為,及時攔阻,拒絕軍方進入校園接發燒的人,並促軍方退到校園外面;盧秀燕說,學校都有這麼好的防疫觀念,軍方是負責保家衛國的單位,「防疫觀念這麼落伍」,沒有辦法保護我們的官兵,更要如何能夠保家衛國,「讓人捏一把冷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中攔阻成功,軍方防疫救護車駛離校園。(圖:一中提供)

一中攔阻成功,軍方防疫救護車駛離校園。(圖:一中提供)

一中前召回軍艦官兵,盧秀燕重批軍方防疫觀落伍,要保家衛國令人捏泠汗。(記者蘇孟娟攝)

一中前召回軍艦官兵,盧秀燕重批軍方防疫觀落伍,要保家衛國令人捏泠汗。(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