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燈故鄉平溪 鮮嫩珠蔥春季品嘗正得時

平溪珠蔥一年四季都可採收。(新北農業局提供)

平溪珠蔥一年四季都可採收。(新北農業局提供)

2020/04/01 12:29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品嘗春季鮮嫩珠蔥!平溪除了以天燈聞名,更是新北市珠蔥主要產地,而春天吃珠蔥正當時,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珠蔥口感鮮翠甘甜,如同春天一般討喜,有淡雅蔥香但沒有青蔥的嗆辣口感,生吃或是簡單烹調的珠蔥炒蛋都很適宜。

平溪農會理事長胡正吉說,平溪地區因氣候適宜,生產的珠蔥質地特別細緻,且「沒蟲害、無需用藥」,一年四季都可採收,又以春天採收的口感最為鮮嫩,購買當季最鮮甜的珠蔥可洽平溪區農會(02)2495-1051。

胡正吉說,台灣人熟悉的「紅蔥頭」,就是利用珠蔥根部炸成油蔥酥,是傳統台式料理不可或缺的佐料,紅蔥頭味道濃郁,其地上部珠蔥則相對淡雅清甜,吃完口齒留香。

平溪珠蔥農友黃春長說,他原本從事修車板金業,因公司縮編,順勢返家從農,最初因缺乏農事經驗,屢屢失敗,現在已經發展出種植心法,包括種植前先把紅蔥頭地上部修剪乾淨,泡水以提升發芽率及整齊度,土壤事先翻鬆,種植後覆土以提升土溫、促進發芽速度。

黃春長說,穩定生產後,消費者常誇讚他的珠蔥口感鮮甜品質優良,令他十分有成就感,目前一星期生產150至200斤珠蔥,長期合作的客戶包括板橋海釣族餐廳和瑞芳瑞濱餐廳等知名餐廳,供不應求。

市府農業局長李玟說,新北市有許多優質農特產品,為了降低農友生產成本,持續辦理農業生產資材補助,提高農作物生產量及品質。

珠蔥田。(新北農業局提供)

珠蔥田。(新北農業局提供)

平溪珠蔥農黃春長。(新北農業局提供)

平溪珠蔥農黃春長。(新北農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