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義「農」實力創新高!農產運銷破4億、存款逾37億

信義鄉以葡萄、番茄等農產為主要農作物,農會共同運銷金額破四億創下新高,歸功農友辛勤付出。(記者劉濱銓攝)

信義鄉以葡萄、番茄等農產為主要農作物,農會共同運銷金額破四億創下新高,歸功農友辛勤付出。(記者劉濱銓攝)

2020/02/14 16:07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信義鄉務農比例高達8成,去年度農民參與農會農產共同運銷破4億元,金額創新高,就連農會信用存款也超過37億元,雙雙打破歷年紀錄,信義鄉農會今舉辦農民節表揚,獎勵辛苦的農友,盼未來繼續與農民攜手努力,再創農會佳績。

信義鄉農會表示,境內農產以葡萄、高山蔬果、梅子、茶葉、花卉為主,前年農產共同運銷金額為3億7000萬元,去年則成長到4億多元,農會信用存款也從35億元增加到37億4000多萬元,都創下歷年新高。

農會強調,農會營運績效成長,歸功農民辛勤的付出,雖然加入共同運銷必須加收手續費,但農會都會從中提撥經費,補助參與共同運銷的運輸、紙箱等費用,以及每年都會頒發給農民獎金,協助農友也增進雙方關係,創造良性循環,才能讓農產與存款成績再創新高。

農友蘇國銘表示,去年他參與農會農產共同運銷逾5000件,不論件數或金額都是全鄉最多,由於共同運銷是將農產送到拍賣市場,價格都是透明的,自家農作的價值能被外界看見,且收益都有穩定入帳,讓人感到安心,才會願意持續投入。

今信義鄉農會農民節表揚,不僅立委許淑華到場參加頒獎,縣議員陳淑惠、蕭志全、全文才,以及信義鄉長全志堅都出席,還有各村農民熱情參與,場面熱鬧滾滾。

信義鄉農會農民節表揚,農友蘇國銘(右)參與共同運銷金額、件數居全鄉之冠,立委許淑華特別頒獎表揚。(記者劉濱銓攝)

信義鄉農會農民節表揚,農友蘇國銘(右)參與共同運銷金額、件數居全鄉之冠,立委許淑華特別頒獎表揚。(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