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蘆筍價格彷彿洗三溫暖 農民籲管控進口蘆筍

台南安定蘆筍因品質佳、鮮度甜,受到許多消費者及市場通路商青睞。(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安定蘆筍因品質佳、鮮度甜,受到許多消費者及市場通路商青睞。(記者萬于甄攝)

2020/03/13 10:02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安定蘆筍近期已採收上市,但批發市場價格起起落落,讓農民的心情彷彿洗三溫暖,2週前每公斤價格還有140至150元,不過,這幾天價格一路下降,農民認為,台灣因沒有管制進口蘆筍的數量,導致在地新鮮蘆筍價格受到影響,呼籲政府應要有管制的配套政策。

安定詹姓青農表示,蘆筍產季剛開始,價格理應維持在高檔,但這兩個禮拜以來卻一直下滑,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尤其,台灣在地蘆筍鮮度與品質,都比進口的蘆筍好,但價格卻受到進口蘆筍的影響,拉不起來,建議政府可在台灣蘆筍產季,管制進口數量,以免打擊農民的信心。

安定區農會則表示,早年安定蘆筍種植面積約20多公頃,但隨著農村人口老化,以及轄內滯洪池的開闢,如今蘆筍田僅剩約10公頃,近年雖在多位青農的投入下,面積有些成長,但這兩週價格波動大,難免讓青農受到打擊。

安定區農會指出,蘆筍產季從3月到7月,其中4到6月是盛產期,目前平均每公斤還有100元上下的水準;農會超市則設有農夫市集,會盡力協助青農販賣新鮮蘆筍,也歡迎消費者前來選購,品嘗在地最新鮮的農特產。

台南安定蘆筍近期新鮮上市,但價格波動大,部分青農呼籲政府應在產季管制進口蘆筍數量,保障在地農產品。(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安定蘆筍近期新鮮上市,但價格波動大,部分青農呼籲政府應在產季管制進口蘆筍數量,保障在地農產品。(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