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夢幻!員林南區公園蜀葵花盛開 吸近千民眾賞花拍照

員林蜀葵花盛開,吸引民眾來賞花拍照。(記者陳冠備攝)

員林蜀葵花盛開,吸引民眾來賞花拍照。(記者陳冠備攝)

2020/03/28 19:55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員林市南區公園旁種植2萬多株蜀葵花,近日進入開花期,紅、桃、黃、白粉各色花朵爭相競豔,惟美中不足的是,園區一角遭不明破壞,花株盡已枯萎,但仍不減遊客賞花雅緻,遊園民眾從早到晚絡繹不絕。遊客表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不敢到室內空間玩,認為台灣氣候春暖花開正是時候,選擇走到戶外避疫。

員林市公所連續第6年在南區公園舉辦蜀葵花季,每年在3至4月間綻放引人入勝,成為員林知名賞花祕境,然而這片花海推手,員林市公所文化觀光課前課長詹錫芬,去年4月因病辭世,當時盛開的蜀葵花竟跟著一起傾倒,提早結束花季,今年所方延續詹錫芬遺志續種,未料在本月20日在開園前夕,有近4000朵蜀葵花遭破壞,原本今日舉行開幕,也因武漢疫情嚴峻被迫取消,花海盛況一度告急。

員林市公所指出,今年員林蜀葵花季活動可說是一波三折,開園前有5分之1園區遭人闖入噴灑藥劑,造成花朵、葉片枯死,影響園區風貌,加上疫情影響,原訂舉行的開幕活動也被迫取消,同仁士氣不免受挫,但為延續詹前課長遺志,決定如期開放,結果今日早上又下起一陣豪大雨,擔心花苞受損,沒想到雨後蜀葵花開依舊燦爛,午後民眾陸續慕名而來,預計近千人,再見盛況感到欣喜。

來自新竹的王小姐表示,疫情使人緊張,讓大家不敢群聚室內場所,幸好台灣近日春暖花開,花季接二連三盛開,因此尋網路推薦來員林欣賞蜀葵花,且到戶外賞花,防疫心情也較輕鬆。來自台北的劉先生與呂小姐表示,都會區人潮多,不想去室內人擠人,因此到鄉下賞花,果然使人心曠神怡,相當適合來此避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員林蜀葵花開,各色花朵爭相競豔,蜜蜂也忙得採蜜。(記者陳冠備攝)

員林蜀葵花開,各色花朵爭相競豔,蜜蜂也忙得採蜜。(記者陳冠備攝)

員林南區公園蜀葵花盛開,美景引人入勝,近日吸引民眾賞花避疫。(記者陳冠備攝)

員林南區公園蜀葵花盛開,美景引人入勝,近日吸引民眾賞花避疫。(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