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暑假機票 華航、長榮、虎航期限內可免費改、退票

為因應暑假延後的防疫政策,國籍航空宣布期間內改、退票可免手續費的因應措施。(資料照)

為因應暑假延後的防疫政策,國籍航空宣布期間內改、退票可免手續費的因應措施。(資料照)

2020/02/05 12:01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因應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教育部日前宣布寒假延長至2月25日、暑假則延後至7月15日,中華航空、長榮航空及台灣虎航也陸續提出暑假期間機票退票免手續費等因應措施。

華航官網指出,只要是持有2020年2月4日前開立自台灣出發的華航、華信機票,並訂妥第一段行程在2020年6月28日至2020年7月15日期間的華航、華信自營航班確認機位,可依原機票訂位艙等及行程,在機票有效期限內更改搭乘日期,需重新計算票價,收取價差、稅差,惟可免收改票手續費一次。申請期限至2020年2月15日止。

上述期間機票退費則可豁免退票手續費,相關優選座位及預購超額行李可全額退費。

台灣虎航表示,2020年2月3日(含)前已購買台灣虎航營運所有航線(班號為IT開頭),且航班往來區間為2020年6月30日起至2020年7月15日(含)由台灣出發機票,如選擇日期仍有可售座位時,始可免費更改日期,且得免收票差及手續費,更改以一次為限;可改訂日期範圍為即日起至2020年10月24日(含)前,且須以來回程皆可搭乘完畢為準;上述出發時間機票可選擇全額退費,且不需支付任何手續費。申請日期為即日起至2020年2月10日(含)止。

長榮及立榮指出,2020年02月03日(含)前開立機票者,出發日為2020年6月30日至2020年7月15日(含)由台灣出發確認機位,可在機票效期內,更改其他出發日期長榮/立榮航空兩岸或國際航線航班,且與原開立機票相同的行程及訂位艙等,得免收改票手續費一次;以非自願退票辦理,退票免扣手續費。申請期限為即日起至2020年02月10日(含)止。

日前取消澳門航線的星宇航空也表示,開票日在2月3日(含)前開立且在1月24日到5月31日期間搭乘星宇航空澳門航線航班,不論航班有無取消,申請改票或退票,免收改票/退票手續費一次,申請期限為即日起至5月31日止,請旅客在原機票搭乘日前完成取消訂位以避免被收取未登機手續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