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起了爺爺…女網友「犁田」腿腫 捷運站清潔阿伯為她包繃帶

女網友遇到暖心清潔阿伯幫她包繃帶。(圖擷取自Dcard)

女網友遇到暖心清潔阿伯幫她包繃帶。(圖擷取自Dcard)

2019/11/27 17: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捷運站的清潔阿伯無私送暖!近來有一名女網友在論壇分享,自己獨自坐在捷運站包紮傷處,沒想到有一名穿著制服的清潔阿伯看到後,主動過來關心,並且協助她包好繃帶,還不忘叮囑「記得去看醫生」、「不要留疤」,讓她相當感激。貼文一出,也感動萬名網友。

昨(26日)有一名女網友在論壇《Dcard》上以「捷運站清潔阿伯的暖心」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前陣子騎車不慎,小腿腫了一大塊,後來變成一片很恐怖的瘀青,讓愛美的她出門都用繃帶遮住傷處。26日臨出門時,她發現繃帶用完了,於是臨時到淡水捷運站的藥妝店買了一包,打算在路邊包好再上車,沒想到暖心伯這時候就出現了。

看著原PO獨自纏著繃帶,剛好站在附近的清潔阿伯忍不住走過來,提醒她「妹妹,繃帶要從下面往上纏」,後來發現原PO包得有些不對,便和她拿了繃帶,蹲下來小心翼翼地幫她包好,還一邊囑咐她「記得去看醫生」、「不要留疤」,才回去繼續工作。原PO感動的表示,雖然阿伯因為年紀大了手會抖,包得並沒有很完美,走幾步就鬆掉了,但她依然很感激阿伯願意對一個陌生人伸出援手,「我趕緊走遠一點,確定阿伯不在附近的時候,把繃帶拆掉重新再綁上」、「冷冷的淡水,暖暖的內心」。

貼文一出感動一大票網友,「好暖!」、「夜晚看這個也太催淚了吧」、「想到我爺爺也曾經這樣幫我包紮過,眼淚炸出」、「好心會有好報的 」、「其實長輩看到年輕人都會很像看到自己的孩子」、「我覺得阿伯是怕原PO痛所以才會沒綁緊而鬆掉」、「擁有不多的人往往最願意給予」,也有許多網友希望阿伯都得到鼓勵,「要不要去寫個信箱表揚他,讓他也知道你很感謝他」、「可以寫表揚信,捷運站都有,考核真的會加分」、「可以打電話到捷運公司的客服表達感謝,讓更多人知道阿伯的善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