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要像「抓交替」 接辦2023全運會? 黃偉哲:仔細研議

台南市議員陳怡珍希望市府答應接辦2023年全國運動會。(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議員陳怡珍希望市府答應接辦2023年全國運動會。(記者劉婉君攝)

2019/10/31 19:1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南市自2007年之後,未再舉辦全國運動會,教育部體育署有意由南市承辦2023年全運會,台南市議員陳怡珍今天在市議會質詢時表示,六都裡面其他五都已辦過,希望市府也能接下辦理。不過,市長黃偉哲表示,辦理全運會要思考很多,要辦得好,而不是像「抓交替」的方式,每個縣市辦一次,在下一次定期會前,會仔細研議是否接辦。

下一次定議會期會前給答案

陳怡珍表示,南市若舉辦全運會,老舊運動場館可以趁機整修,讓選手有更好的訓練場地,比賽時選手有地主優勢,台南在奪牌上可以有所期待,屆時各縣市的選手及教練到台南也能帶動商機。

黃偉哲說,辦理全運會有很多前置作業與「錢」置作業,需要充分的把握、充分的準備、充分的財源,中央雖然補助1億8000萬元,但地方要自備約2億元,真的要思考很多,南市是否接辦全運會,在下一次市議會定期大會前會有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