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攔胡」4連霸隊伍 全運會南投男女曲棍球雙雙奪冠

南投縣男、女子曲棍球隊在全國運動會,雙雙如願獲得金牌後,一起開心合照。(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縣男、女子曲棍球隊在全國運動會,雙雙如願獲得金牌後,一起開心合照。(記者謝介裕翻攝)

2019/10/26 07:41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2019全國運動會已落幕,南投縣代表隊總共榮獲15金15銀13銅,榮獲全國第7名監察院長獎,也是6都以外第1名,其中,以竹山高中校友及在校生為班底的南投縣男、女曲棍球隊最受注目,睽違12年後,再度榮獲「雙冠王」,為自己、學校及南投縣爭光。

此次南投縣男、女曲棍球隊,從預賽開始便一路過關斬將,力克許多強勁的縣市代表隊,雙雙如願進入金牌戰,女子隊在決賽中,不負眾望,以3比1擊敗尋求4連霸的台中女子隊,獲得女子組冠軍。

而男子隊決賽則遭遇強敵桃園代表隊,加上其主場優勢,更是來勢洶洶,不過,南投代表隊除了克服客場的劣勢以外,也發揮出團隊應有的默契及技巧,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在終場正規60分鐘比賽結束時,以2比2打成平手,最後進入PK賽,南投代表隊選手頂住心理壓力,以4比2的比分,中斷桃園代表隊4連霸夢想而奪冠。

全國曲棍球協會及南投縣曲棍球協會理事長蔡宜助指出,竹山高中曲棍球隊於1979年成立,迄今屆滿40年,身為在地竹山人的他,不只是竹山高中的校友,就學期間也是曲棍球校隊的一員。

此次為了征戰全國運動會,以竹山高中在校生及校友為主的南投代表隊,從4月便開始利用假日展開集訓,且不畏風雨、日曬練習,唯一目標就是把睽違12年之久的男、女子金牌同時奪下,如今美夢成真,且都是從尋求4連霸隊伍手中「攔胡」摘金,不但難能可貴,更是教練團及選手們共同努力的成果。

南投縣女子曲棍球隊在全國運動會奪冠後,大家一起開心合照。(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縣女子曲棍球隊在全國運動會奪冠後,大家一起開心合照。(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縣男子曲棍球隊在全國運動會奪冠後,大家一起開心合照。(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縣男子曲棍球隊在全國運動會奪冠後,大家一起開心合照。(記者謝介裕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